皮尤調查:發達國家對中共厭惡度創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1日訊】根據美國皮尤研究中心最新調查,17個發達經濟國家或地區的居民表示,他們對中國(中共)的「好感」非常差,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信心接近歷史低點。

這份週三(6月30日)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總體而言,全球發達國家對中共的厭惡程度處於或接近歷史最高峰,高達69%的受访者都对中共持负面看法,其中日本对中共的负面看法最高,高达88%,瑞典80%,澳大利亚78%,韩国77%,美国76%,台湾69%,只有希腊和新加坡比率最低,分别为42%和34%。

接受調查的民眾來自澳大利亞、比利時、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希臘、意大利、日本、荷蘭、新西蘭、新加坡、韓國、西班牙、瑞典、台灣和美國。

去年的皮尤調查結果顯示,很少人相信習近平會在世界事務中「做正確的事」,而今年人們對習近平的信心仍處於或接近歷史低點。

「對習近平的看法仍然普遍消極」,調查結果說,「大多數人表示,他們對習幾乎沒有信心。」其中在澳大利亞、法國、瑞典和加拿大的受訪者中,有一半或更多的人表示他們對習近平根本沒有信心。

皮尤研究中心發現,除新加坡和新西蘭外,每個地方都有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表示,本國與美國建立牢固的經濟聯繫,比與中共建立牢固的經濟聯繫更為重要。

幾乎沒有受訪者認為中共會尊重中國人民的個人自由。在美国,高达90%的受访者认为北京不尊重个人自由,瑞典这一数字高达95%,韩国、澳大利亚及荷兰分别为92%、91%、91%,台湾为83%。

然而整個亞太地區的受訪者對於本國應該優先考慮中國的人權問題,還是優先考慮經濟關係,意見不一。

在新西蘭、澳大利亞和日本、台灣的多數人認為,應該優先考慮人權問題,而韓國和新加坡的多數人則認為,應該優先考慮經濟關係。

亞太地區很多國家的大多數人表示,他們對習近平處理世界事務的方式幾乎沒信心,或壓根就沒有任何信心,其中表達這種觀點最多的是日本人和瑞典,他們對習近平的不信任程度高达86%,韩国高达84%,美国和澳大利亚分别为82%,台湾为68%。

這次調查中美國的數據,來自2月1日至7日的2,596名成年受訪人,而美國之外的數據,來自2月1日至7日接受調查的2,596名成年受訪人。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