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興疫苗再出問題 泰國因發現「凝膠塊」停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30日訊】泰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TFDA)週二(29日)警告說,該國發現了多達110瓶有缺陷的中國科興(CoronaVac)疫苗,疫苗劑量瓶被「凝膠塊」堵住了。

泰國公共電視台在線英語新聞網站「Thai PBS World」6月29日報導,由於在多達110瓶科興疫苗中發現了透明的凝膠塊,TFDA已於28日發函,通知全國所有接種科興疫苗的省級衛生機構和醫院,要提防5月10日生產、11月9日到期的批次為C202105079的疫苗,其中可能含有一種凝膠狀物質。

報導稱,這些瓶子是在一個疫苗接種點發現的,現已被退回TFDA。目前泰國當局要求暫停接種任何發現有凝塊的科興疫苗,並就此類發現向 TFDA報告。

另據跨亞洲的跨國傳媒公司「椰子傳媒」(Coconuts Media)報導,該媒體翻譯了 TFDA週二發出的聲明,聲明中稱,該機構發現一批科興疫苗的劑量瓶在搖晃時無法正常混合,導致疫苗無法使用。

根據聲明,TFDA似乎將原因歸咎於在疫苗交付鏈中的某個環節中對疫苗的處理不當,而不是由於科興生物(Sinovac Biotech)的工廠出現了錯誤。

TFDA認為,一些有問題的疫苗可能已經注射給病人,該機構敦促醫務工作者向病人「強調」,儘管發生了目前的事件,但疫苗是安全的。

自2月份至今,已經有1050萬劑科興疫苗從中國運送到泰國,預計今明兩年還會有數百萬劑科興疫苗運到泰國。它仍然是該國接種最廣泛的疫苗。儘管4 月份一些患者出現了路透社所說的不尋常的「類似中風」的副作用,但與中共關係密切的泰國現政權繼續使用這款候選疫苗作為其主要接種產品。

與塞舌爾和智利一樣,在大規模接種科興疫苗後,泰國所記錄的中共病毒病例開始創紀錄的增加,並在5月達到高峰。截至週二,在擁有近7000萬人口的泰國,已經記錄了254,515例中共病毒病例和1,970例死亡病例。

據新加坡亞洲新聞台(CNA)報導,儘管政府努力說服泰國人民信任科興疫苗,但公眾對現政府的信任度很低,對政府所獲疫苗的安全性缺乏信心。泰國公眾對中國共產黨「持懷疑甚至敵視態度,來自中國的產品被廣泛認為是廉價和質量差的」。

中共積極尋求與泰國巴育政府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在經濟領域進行大量投資。亞洲新聞台指出,中共對巴育政府的投資有一部份是以軍事援助的形式進行的,支持民主的活動人士擔心,這些援助會被用來對付他們。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