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罕見承認 防疫工作發生「嚴重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30日訊】中共病毒疫情持續肆虐,一直號稱國內零確診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於6月29日痛斥朝鮮高官防疫失職,在抗疫工作上發生了「嚴重事件」,使國家和人民的安全受到威脅。

6月30日,朝中社報導說,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29日在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本部大樓召開擴大會議,金正恩主持會議並發表講話。

金正恩批評高層官員在落實緊急防疫工作上,做出重要決定時消極不作為,給國家和人民安全造成嚴重危機。妨礙了貫徹重大決定的重要因素,這無疑是官員的無能和不負責任。

金正恩稱,官員的不負責任和無能給執行勞動黨政策造成困難,並警告任何人都無權袒護不憂國憂民、只保官位的官員。還稱,全黨將與官員思想不端正和種種負面因素展開更激烈的鬥爭,現在是解決經濟問題前掀起全黨整風的時候了。

不過,報導中並沒有說明發生了什麼事件,也沒有提到該事件是如何使人民處於危險之中。而且朝鮮至今也沒有公布過一起有關中共病毒確診的案例。

由於朝鮮與疫情發源地中國相鄰,且境內衛生條件及醫療水平低下,外界質疑朝鮮當局「零確診」的說法。

中共病毒疫情於2019年在武漢爆發,直至2020年1月20日,中共才承認中國疫情發現人傳人。但為時已晚,疫情迅速傳播至全球各國。

朝鮮是最早採取嚴格管理措施的國家。2020年1月22日,朝鮮即宣布進入國家緊急防疫狀態,切斷了海陸空入境渠道,封鎖邊界,禁止中國人入境,並將數百名外籍人士隔離。

同時朝方對國外出差人員、相關接觸者及有異常症狀者強化了醫學觀察和隔離,對外國人的檢疫期也延長至30天。進口貨物的檢疫消毒力度也同步加大。

此後,朝鮮官方一直說國內疫情「零確診」,世衛組織也替朝鮮當局站台,聲稱朝鮮零確診。

但據《朝鮮日報》(DailyNK)此前引述朝鮮軍方消息披露,光是在2020年1月及2月,就有超過180名朝鮮士兵死亡;另外,朝鮮全國總共有3700多名士兵正在接受隔離。

而自由時報去年4月12日引述報導說,一名脫北的朝鮮前官員披露,朝鮮的疫情可能已相當嚴重。朝鮮民眾長期營養不良、不健康且免疫力差,而朝鮮的醫療體系脆弱且不穩定,只怕朝鮮的死亡人數會比死於1990年朝鮮饑荒的300多萬人還要多。

同年5月9日,中共黨媒引用習近平寫給金正恩的一封信說,北京願意在朝鮮抵抗中共病毒流行的能力範圍內,向朝鮮提供支持。習表示,他很關心朝鮮局勢以及朝鮮的疫情和人民的身體健康。

該新聞一出,朝鮮「零確診」的謊言不攻自破。不少網友詢問,朝鮮不是一直說「零確診」嗎?現在被老大哥在全世界面前曝光了朝鮮疫情數據造假的事實。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