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百年恐慌加劇:停天然氣封污井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9日訊】隨着中共建黨百年臨近,北京進入特級戰備狀態,街頭巷尾軍警林立、「朝陽群眾」扎堆監視民眾天安門廣場附近的社區則停止供應天然氣,污井蓋也加了安檢封印,種種離譜的嚴管措施,讓不少人質疑,中共到底怕什麼?

7月1號是中共建黨100周年,連日來,北京街頭草木皆兵,大街小巷武警、公安、便衣、以及身穿「朝陽群眾」馬甲的紅袖標隨處可見,監視着民眾。

6月28號,有推特網友發佈多張圖片,並嘲諷說,北京現在是世界上最、最、最安全的地方了!天安門廣場附近的井蓋都打封安檢,軍警察三步一崗,五步一哨。

還有網友發佈視頻說:七一前夕的北京天安門廣場,陰森恐怖、戒備森嚴。另一段視頻也顯示,整個天安門廣場及周邊除了警車、巡警外,幾乎看不到行人和車輛,廣場周邊,到處設立了鐵馬。

北京市民李女士說,天安門廣場封路,交通管制,行人車輛不准靠近。各個路口戴着紅袖標的人都扎堆監控着民眾。

北京市民李女士:「昨天我上高級法院麼,我路過的地方,他們四個人一組,四個人一組。像我們這種人,像上訪的,基本上社區的警察都找過了。我聽我朋友說, 他們家樓門口五個人,晚上門口有五個人站着。」

李女士說,七一前,家裏的電動車也全部被收走統一存放,天然氣也不讓用了。

北京市民鄭先生說,當局怕出事,所以在黨慶期間禁止用天燃氣。

北京市民鄭先生:「在這個敏感時期,它認為這是一個隱患,因為這個來講,怕有人拿這個,搞些燃燒爆炸的事情,肯定它就會把這個視為一個炸彈、燃氣彈加以管控。這是肯定的,而且有些就是不讓生火做飯。」

鄭先生透露,有些社區發了餐飲券,這期間可以在外邊吃飯,不讓在家裏生火。

鄭先生:「就是防患於未然,也可能是怕一個火星,會引起什麼連鎖反應,所以它就是一刀切,不讓在這個地區生火。現在的敏感時期買刀,快遞不都停了嗎?

鄭先生說,為了保百年黨慶順利進行,當局的管控已經到了極致。

鄭先生:「這些措施只能是揚湯止沸,負薪救火吧。現在來講,社會矛盾尖銳對立的今天,所以官方非常的不放心,處於一個驚恐的狀態,就看看全國各地的這種嚴格的安保措施,就明白了。」

還有視頻顯示,6月中旬,已經有200多輛大巴車滿載持槍的軍人,進駐鳥巢國家體育館。還有圖片顯示,配置大炮的軍車在北京街頭行駛。

鄭先生說,現在整個北京是海、陸、空全面管控。

鄭先生:「天上不能有無人機,有鴿子,就是說,連只鳥都不能飛進來。地上等等,就是車子、菜刀,易燃易爆物資要管控。當然底下,下水道肯定它不會出現這種隱患,當然就要釘死打封條了,這是肯定的,已經做到了極致,要保萬無一失。」

李女士說,她今年50多歲了,在北京長大的,現在北京的嚴管前所未有。

李女士:「我們小時候北京愛放(煙)花,每年五一、十一放花,你就可以站出來,把東西丟在馬路上,然後放花。但是現在那個警戒線拉的已經很遠了,你不可能到跟前去。」

50多歲的鄭先生也有同感。

鄭先生:「關鍵就是它看到了一大批的民眾,底層的民眾對它們的不滿。所以它以反恐的名義,加強管控措施,就看天安門廣場,我小時候騎自行車都可以進天安門廣場,在那裏乘涼。現在你看看,哎,那就不說了。」

更詭異的是,中共不僅對民間進行恐嚇,對黨內也是如此。

6月24號,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文提及,早年認清並脫離中共的領導人王明和張國燾的路線鬥爭,同時向黨內高喊「四個服從」。

6月19號,中紀委也曾發文,搬出1931年中共早期領導人之一顧順章全家,遭周恩來暗殺的血腥慘案,警告黨內,永不叛黨不僅僅是一句誓言。

有法媒評論說,「文章寫得殺氣騰騰,……拿幾十年前中共黨內火拼的慘案嚇人,……『有點黔驢技窮了』」。

採訪/駱亞 編輯/李韵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