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有4種症狀 或是高血壓跡象 要注意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9日訊】隨著生活壓力逐漸增大,越來越多的人患上了各種各樣的疾病。其中高血壓是最常見的一種。遺傳、肥胖、其他疾病等各種因素都可能導致高血壓,除了配合醫師用藥治療外,生活型態(尤其飲食的調整)非常重要!

血壓過高並不會直接致命,但是如果不能將血壓控制住,病情就會進一步的惡化,對大腦、眼睛、心臟和腎臟都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引發一系列嚴重的併發症,甚至威脅到生命。

高血壓患者,除了由於自然衰老引發的血壓升高,不良的生活習慣以及家族遺傳也是引起高血壓最主要的原因。血壓過高,一定要加以重視。有專家提醒,如果起床時有這4種症狀,或是血壓在飆升。

1、頭痛

大腦有很多神經血管,當血壓升高時,血管會因刺激產生痙攣,從而產生頭痛的情況。

除此之外,過高的血壓也會給血液循環造成一定的阻力,使顱內壓增大,也會產生頭疼的情況。而且早上起床時會更加明顯,因為早上血壓的波動會更加劇烈,但是頭疼一般在洗漱過後會有所緩解。

2、頭暈

頭暈也是血壓過高的典型症狀之一。因為大腦血壓升高後,會使血液循環減慢,這時大腦就會因為缺氧而產生眩暈感,嚴重時甚至會出現意識不清的情況。

而且這種症狀一般在起床時尤為嚴重,尤其是起床動作比較快速的人,會更容易出現眩暈的情況。

3、耳鳴

耳鳴一般都是由耳硬化、中耳炎等耳部疾病引發的,但是高血壓也會引起耳鳴的情況。當血壓過高的人早上起床,血壓發生明顯的波動後,耳朵裡面的毛細血管也會受到影響而產生缺氧的情況,繼而出現耳鳴的症狀。

4、四肢麻木

很多血壓過高的人,早上起床時,也會出現四肢麻木的情況。因為四肢離心臟比較遠,所以血液循環功能相對能稍弱一些,對於高血壓的反應也就比較明顯。

因為血壓過高會使血液循環減慢,四肢也會因缺血而產生麻木的情況。不過,這種情況會隨著活動逐漸減輕。

以上4種情況,是血壓過高的典型症狀,如果在生活中發現類似症狀,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盡早去醫院進行相關檢查。只要按時服用降壓藥,飲食上保持清淡,避免鹽分和糖分過高,拒絕菸酒,生活規律,就會將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內。

當然,可以適當的鍛練,但要避免過於激烈運動,劇烈的運動會使血壓迅速升高,反而對身體造成更大的傷害。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