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港府開出蘋果日報復刊條件 正反兩陣營都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9日訊】香港當局逼迫《蘋果日報》停刊遭國際譴責,但仍繼續抓捕該報人員。消息指,港府提出解凍該報資金的條件是,要其交出所有員工的個人信息。對此,親民主派陣營懷疑,當局是以復刊為誘餌抓捕該報員工;親共陣營則指責,港府在「妥協」。

台灣中央社27日引述香港《南華早報》的消息指,《蘋果日報》24日停刊後,傳出香港保安局開出條件,只要交出所有員工個人資料及敏感信息,該報資金即可解凍,從而有機會復刊。傳聞稱《蘋果日報》母公司壹傳媒正在權衡此事。

報導說,該報人力資源部門發出的內部郵件中提到了保安局的條件。但管理層強調,員工隱私是「重中之重」,如果要交出個人數據,必須徵得員工的同意。

不過,部份《蘋果日報》員工堅決反對此事,擔心個資洩露可能會招致中共的報復。

在網絡上,香港保安局的舉動遭到正反陣營的一致批評。挺《蘋果日報》者紛紛指責港府「卑劣」,親共者則大罵港府「開倒車」,「向境外勢力妥協」。

由於港府凍結《蘋果日報》資金,並持續抓捕該媒體員工製造紅色恐怖,該報24日被迫停刊。儘管如此,港府並沒有停止抓捕行動,27日,當該報前英文版執行總編輯馮偉光準備前往英國時,又在香港機場被抓。

中共推翻「一國兩制」,正在強力控制香港。港府逼停《蘋果日報》,被指終結香港新聞自由,遭到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