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空襲 三個親伊朗民兵據點被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8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日指揮美軍,向由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的三個設施,進行「防衛性」精準空襲,來回應其對美國發動的一系列襲擊。

美國國防部表示,美軍襲擊了兩個靠近敘利亞、一個靠近伊拉克的作戰和武器儲存設施。

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聲明說:「之所以選擇這些目標,是因為這些設施被伊朗支持的民兵利用,這些民兵對美國在伊拉克的人員和設施進行無人機(UAV)襲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日在羅馬與以色列外交部長舉行會談,重申美國對以色列的安全承諾,表示雙方有共同的目標,但理解兩國在戰術上的分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有一種基礎的承諾,就是美國對以色列的安全有深刻、且持久不變的承諾。」

以色列外長拉皮德持感謝美國的支持,但反對拜登政府重新加入伊朗核協議。

以色列外交部長拉皮德:「以色列對在維也納磋商的伊朗核協議抱持嚴重保留態度。」

週一,美國總統拜登將與即將離任的以色列總統李佛林在白宮會,討論有關美國重返伊朗核協議,以及以色列新政府籌組問題。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