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打響中期選舉戰 支持者露營會場外數天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8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26日晚在俄亥俄州的一次大型集會發表演說,打響明年舉行的美國中期選舉之戰。警方稱,大約有兩萬人參加當天的集會。許多支持者就在會場地露營了數天時間聲援這次集會。

美國前總統川普離任半年以來,迄今只在共和黨內部的集會中發表過演說。6月26日晚間,俄亥俄州的集會是川普在卸任後首次舉辦的大型集會。集會的主題是「安全美國」「拯救美國」,參加者數以萬計。

川普發表了長達一個半小時的演講,他強調,本次集會是為2022年中期選舉而舉行的「首次會議」。

川普表示「我們將奪回眾議院,」「我們將奪回參議院,我們將奪回美國。」川普還鼓勵支持者,在2022年的中期選舉中,投票給共和黨候選人,讓共和黨人在國會中占多數席位。

6月26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俄亥俄州參加競選集會。(STEPHEN ZENNER/AFP via Getty Images)

川普說,「就在俄亥俄州第16國會選區,你們有機會為國會選出一位令人難以置信的愛國者,我非常了解他。」他說,共和黨國會候選人米勒(Max Miller),「他愛我們的國家。他愛俄亥俄州的人民。米勒是我在白宮值得信賴的助手。」

米勒(Max Miller)將在2022年的中期選舉中挑戰現任眾議員岡薩雷斯(Anthony Gonzalez)。岡薩雷斯則是1月6日國會大廈事件後,投票彈劾川普的10名眾議院共和黨人之一。

川普表示:「有了今晚在這裡的每個人和全國各地愛國者的幫助,我們將做我們應該做的一切,而且明年我們贏得共和黨在國會的多數席位時還會做更多的事情。」

川普再度強調2020年的總統大選中存在舞弊現象。1月20日,川普離任。但迄今為止,他也沒有承認自己輸掉了2020年的總統大選。但他也未宣布參選2024 年總統競選的任何計劃。

6月26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俄亥俄州參加競選集會。(STEPHEN ZENNER/AFP via Getty Images)

川普譴責美國現在面臨的犯罪激增,謀殺案飆升及非法移民正在越過邊境的局勢。他警告:數千人湧入美國而我們卻不知道他們的身份。美國在人們的注目下正在遭摧毀,「誰知道2024年將會發生什麼?我們甚至會喪失我們的國家」。

美國警方表示,當天的集會大約有兩萬人參加。川普的支持者表示:希望川普能夠利用這些活動來幫助具有共同理念的共和黨人加強團結以贏得勝利。

法新社報導說,這位75歲的房地產大亨魅力不減。俄州集會的前夕,許多支持者在開會場地紮營數天,以便能再次目睹這位億萬富翁。在人群中還可以看到「川普2024 」的T恤,意在激勵這位前總統再次競選總統。

川普在共和黨人中仍有很大的影響力,而且他打算在未來幾個月內加強他的公眾形象。

從6月30日起,他將前往德克薩斯州,訪問與墨西哥交界的地區,並重新討論非法移民問題,這是他擔任總統期間的核心議題之一。7月3日,他將在佛羅里達州的薩拉索塔舉行另一次大型集會。

6月26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俄亥俄州參加競選集會。(STEPHEN ZENN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美國中期選舉無論對共和黨還是民主黨來說都至關重要,這決定著共和黨能否奪回參眾兩院的控制權。參議院共有100個席位,目前民主黨和共和黨形成各占50個席位的平局,但副總統賀錦麗將以參議院議長的身份打破平局。

在眾議院,共和黨在2020年大選中已經大幅縮小了與民主黨的席位差距,因此2022年民主黨能否保住眾院控制權也存在很大不確定因素。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