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期報告出爐 聯亞:可應對Delta病毒 印度進行3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8日訊】台灣第2家COVID-19國產疫苗聯亞生技,發布二期臨床試驗期中分析報告,聯亞表示,UB-612疫苗安全性與耐受性良好,更指出疫苗可應對印度Delta突變株。規劃在印度執行第三期臨床試驗,預計收案1.1萬人。

聯亞發言人范瀛云:「二期試驗期中分析數據顯示,UB-612的疫苗,安全性與耐受性良好。」

聯亞公布武漢肺炎疫苗UB-612,2期臨床期中分析報告,所有受試者未出現疫苗相關嚴重不良反應。在免疫原性反應方面,抗體效價的血清陽轉率,年長者(65歲以上)達88%;中和抗體效價為102.3。聯亞表示,二期臨床期中分析結果符合預期。

聯亞生技營運長彭文君:「UB-612跟恢復期病人的血清力價,剛剛大概是1倍左右,換算出來的保護力,應該是將近(百分之)八九十。」

近期印度delta病毒株入侵台灣社區,引發外界憂心,聯亞表示疫苗可有效應對,印度delta病毒株。

聯亞發言人范瀛云:「UB-612誘導出的中和性抗體,對印度delta株的效價,仍保持同一水平。可應對現有廣泛傳播的印度Delta突變株。」

聯亞指出計劃6月底,向台灣食藥署申請EUA緊急使用授權,規劃在印度執行3期臨床。

聯亞發言人范瀛云:「加速推動,印度一萬一千名受試者的,第三期臨床試驗。」

聯亞生技營運長彭文君:「WHO有登錄到臨床三期的部分,WHO認可的這個情況之下,對於這個未來臨床試驗進行結束之後,這個實際上是可以被國際承認。」

聯亞生技已接獲衛福部500萬劑的採購訂單,還有相關公司Vaxxinity先前接獲巴拉圭100萬劑採購訂單。聯亞規劃在EUA核准後,每年供應量約1億至1.2億劑。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 張媛婷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