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10個月病毒檢測陽性 英國男康復被稱為奇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6日訊】一名72歲的英國男子連續10個月中共病毒(COVID-19)檢測呈陽性,被認為是有記錄以來連續感染時間最長的案例。他的康復被醫務人員稱為奇蹟。

來自英格蘭西部布里斯托爾的退休駕駛教練史密斯(Dave Smith)先生說,他43次中共病毒檢測結果全部呈陽性,住院7次,並早已為自己的葬禮做了計劃。史密斯告訴英國BBC電視台:「我已經認命了,我把家人叫來,跟大家和睦相處,並說再見,還列出了我希望在葬禮上播放的音樂。」

史密斯是在去年3月疫情爆發之初感染的中共病毒。克服中共病毒對史密斯來說特別困難,因白血病和化療使他免疫系統十分衰弱,他曾經不停的咳嗽了5個小時。「我一直在祈禱,想著『下一個會是陰性的,下一次會是陰性的』,但從來沒有過」,史密斯說。

史密斯的妻子琳達(Linda)與他一起在家中隔離。她說:「有很多時候,我們認為他挺不過去了。這一年真是太糟糕了,是一場惡夢。」

在漫長的鬥爭中,史密斯體重下降了60多公斤,男褲的尺碼從44號下降到28號。「就像有人拔掉了插頭,你的一切,你的生命,就這樣從你的身體裏流走了,這一切都消失了」,史密斯描述說。

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和北布里斯托爾國家衛生服務信託基金會(North Bristol National Health Service Trust)的傳染病顧問莫蘭(Ed Moran)博士說,史密斯先生體內一直有活躍的病毒。

「我們可以通過將他的病毒樣本發送給大學的合作夥伴來證明這一點,他們成功的培養了病毒,證明這不僅僅是引發PCR(聚合酶鏈式反應)測試的剩餘產品,而是真正活躍的、可生存的病毒」,莫蘭博士解釋說。

由於選擇有限,醫生最終給史密斯使用了美國再生元製藥(Regeneron)公司研發的實驗性抗體注射液,該藥物曾用於治療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

僅僅經過兩週的治療,史密斯的病情開始好轉。然後他接到一個電話,告知他測試結果為陰性。被醫務人員稱為「奇蹟之人」的史密斯在入院7次後,終於對中共病毒檢測呈陰性。

「我們有一瓶上帝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我們身邊的香檳酒,所以我們把它打開,喝了起來。我們不喝酒的」,史密斯說,「那感覺就像你的生命又被送回來了」。

布里斯托爾大學的病毒學家戴維森(Andrew Davidson)正在對史密斯的案例進行研究。關於他的病例的論文將在下個月的歐洲臨床微生物學和傳染病大會(European Congress of Clinical Microbiolo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上發表。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