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Delta變異株再變種Delta+ 已擴散11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6日訊】中共病毒高傳染性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在全球數十個國家地區出現,目前Delta變異株自身又出現變種,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HE)將其命名為K417N的新變種,已在包括英、美、日等至少11國出現。

英國科學家表示,中共病毒Delta變異株比首先出現於英國的Alpha變異株的傳染性高40%到80%,而Alpha株已比武漢的原始株傳染性還強。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Delta株已在疫苗接種不普及的地方擴散,包括在非洲。非洲已有14國出現Delta株,測得最多樣本者包含烏干達、民主剛果。

美國公衛官員稱,Delta變異株很可能7月在美流行。

值得關切的是,Delta株自身又出現變種,印度稱為Delta+。印度透過基因序列,目前測得50例的Delta+。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HE)則將 Delta+ 命名為K417N的新變種,目前已在包括英、美、日等至少11國出現。

防Delta變異病毒蔓延 悉尼市郊封城兩週

澳洲第一大城悉尼市中心及周邊部分區域因高傳染性Delta變異株出現擴散,26日宣布悉尼及周邊部分區域嚴格封城兩週,盼遏止已增至80多例的高傳染性Delta變異株。

擴大封城兩週的地區納入藍山(Blue Mountains)、中央海岸(Central Coast)與臥龍崗(Wollongong)等地。

封城將持續到7月9日,期間除基本民生、就醫、上學可外出,其餘時間都得待在家中,新南威爾斯州其他地區也會限制公眾聚會,室內一律戴口罩。

Delta株來勢洶洶 以色列不敢掉以輕心

已恢復正常生活的以色列,到6月中都還維持單日新增10例左右,但24日新增卻已升溫成200多例,目前已重新評估防疫規範。23日將原訂7月1日起開放外國人入境展延至8月1日。

本週因在中部一個城鎮出現學童群聚感染後,將接種疫苗年齡放寬至12到15歲可施打。目前,16歲以上者80%都已完整接種兩劑輝瑞(Pfizer)&BNT疫苗。

以色列政府最高防疫顧問巴雷克(Ran Balicer)表示,初步顯示90%的新增很可能都是Delta變異株,且一半左右是尚未接種疫苗的16歲以下孩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