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澤擬聘《蘋果日報》失業團隊 網友盛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6日訊】香港當局近期動用「國安法」打壓香港壹傳媒,致使其旗下《蘋果日報》等媒體日前被迫停止運營,大批員工失業。香港知名導演、演員杜汶澤及時伸出援手,宣布將與《蘋果》副刊團隊合作,並接收了壹傳媒旗下的《飲食男女》編輯團隊,此舉獲數萬網友盛讚。

近日,香港壹傳媒及其旗下《蘋果日報》的多名高層員工被警方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名拘捕,且其旗下三家公司的資產遭警方凍結。截至目前,壹傳媒旗下的《蘋果日報》及雜誌《壹週刊》、《飲食男女》已相繼停運。

杜汶澤對於壹傳媒的遭遇深表同情,最近幾天不斷在網絡社交平台臉書(Facebook)上發帖,為這幾家遭受打壓的媒體加油、鼓勁。

週三(23日),杜汶澤發帖明確表態稱,自己旗下的網台「喱騷」增設的2個職位,將優先考慮僱用《蘋果日報》的員工;週四,他又進一步宣布,將與《蘋果日報》副刊團隊磋商合作事宜。

杜汶澤先在臉書上發帖透露,自己已經初步接觸了香港《蘋果日報》副刊果籽的員工,擬與他們合作,為自己創辦的網媒平台「喱騷」開發全新版面「果苗」。不到1小時,杜汶澤又發文表示,《飲食男女》的助理總編輯將會在7月到自己公司上班,並帶領他的團隊開發新節目,呼籲大家萬勿錯過。

(臉書網頁截圖)

此話一出,讓眾網友大為感動,逾8萬網友為杜汶澤的義行點贊,留言區也滿是網友們表達讚賞、褒獎、感激的留言。

對此,杜汶澤發帖回應稱:「好了,大家不要再褒獎我了。沒有觀眾支持,我們的收費台哪有錢?今日哪有我?」他還謙虛的表示:「我不是英雄,觀眾才是!香港,感恩有你們!風雨同路。」

據公開資訊,杜汶澤於2018年3月23日創辦了網路傳媒平台「喱騷」,其節目以惡搞的方式和大膽的言論來諷刺時弊,廣受香港網民的喜愛。

2020年11月25日,杜汶澤宣布將「喱騷」從Facebook和YouTube平台撤出,並逐步轉移到自建的收費平台,發展為多元化的娛樂平台。他曾表示,自己希望能夠把創作自由的障礙減到最低,改變娛樂圈由投資者主導的風氣,建立起真正屬於香港人的娛樂王國。

同年12月18日,「杜汶澤喱騷」收費平台正式開始運作,當天由於登入人數太多,導致網絡系統一度「大塞車」,一直到翌日近中午時才恢復正常。

杜汶澤年輕時,曾因不滿其個人隱私被《蘋果日報》披露而經常公開批評該媒體,用他自己的話來說是「 仇恨深如海洋」,「每天都希望他們倒閉」。直到2014年以後,雙方的關係才開始改善,而支持香港「真普選」和「反送中」更讓雙方握手言和。

如今《蘋果日報》遭難,杜汶澤在臉書上發帖稱,「倶往矣,什麼恩怨情仇都不再重要了」。他還進一步表示:「因為我真心相信,我個人私隱和聲望相對於新聞自由,我選擇支持後者。」

此外,《蘋果日報》週四出版了最後一期報紙,特意加印至100萬份。當日一早便有大批香港市民在各處報攤排起長龍購買該報,以此表達對該媒體的支持以及對當局打壓香港新聞自由的不滿。

到早上8點半左右,《蘋果日報》的100萬份報紙在全港大多數報攤都已經告罄。同時,有香港網絡活躍人士將該報的最後一期上的報導備份到不受政府新聞審查的區塊鏈平台上以作紀念。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