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瞞與武毒所關係 生態聯主席被柳葉刀除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5日訊】英國權威醫學雜誌《柳葉刀》日前將生態衛生聯盟(Ecohealth Alliance)主席達薩克(Peter Daszak),從該雜誌的中共病毒委員會除名,原因是達薩克沒有按規定披露他和武漢病毒研究所利益關係。

6月21號,英國權威醫學雜誌《柳葉刀》發表聲明說,該雜誌2020年2月曾發表聲明,稱COVID-19可能源自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說法為「陰謀論」,現在發現,當時簽署那份聲明的主要科學家之一、美國研究員彼得‧達扎克(Peter Daszak),沒有按規定披露競爭性利益關係。

達薩克是美國非營利組織「生態健康聯盟」的主席,也是世衛組織(WHO)派往中國調查病毒來源的外國專家之一。

「生態健康聯盟」從美國聯邦政府領取的預算中,至少170萬美元是專款用於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新冠病毒研究。

達薩克自己也和武漢病毒所新發傳染病研究中心主任石正麗合作多年。

去年2月份,『柳葉刀』曾發表一份27名科學家的聯署聲明,聲稱中共病毒可能源於實驗室洩露,是陰謀論,並表示強烈譴責。這份聲明成為中共病毒流行早期所謂的「科學共識」,使有關病毒是否源自實驗室的討論成為禁區。

法國媒體披露,這份聲明的主要策劃和執筆人就是達薩克。他當時還特別要求幾名科學家不要參與聯署,害怕他們和武漢病毒所的關係被外界發現。

為了避免第一作者的嫌疑,他在署名時還把自己的名字排在第四位。

聯署的其他科學家中,至少還有6人在「生態健康聯盟」工作,或從該聯盟獲得資金。

在《柳葉刀》雜誌21號的更新聲明發表之後,達扎克被從雜誌的新冠病毒委員會除名,退出了委員會有關病毒起源的調查工作。

美國生物科技公司副總懷海鷹博士表示,中共管控輿論,掩蓋真相,所謂的權威科學家卻在缺乏證據的早期下結論,只是個政治表態,卻誤導了全世界的抗疫方向。

美國生物科技公司副總懷海鷹博士:「一部分原因是中共的收買和滲透。還有一部分原因就是說他自己就是傲慢偏見,他盲目的左傾或者是政治正確。」

6月初,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抨擊《柳葉刀》2月份的這份聲明,是科學界的恥辱。

近期,已經有三名參與聯署的科學家改口,說實驗室泄漏的假設值得聆聽。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共對國際科技界的滲透早就非常厲害了,而且已經成了氣候。這些被收買的科學家會抱團,那些敢於秉持良知的科學家,反而被邊緣化或者是敢怒不敢言。但是大氣候變了,不是這些偽科學家良心發現,而是形勢比人強,他們不得不轉向。」

法國媒體諷刺,《柳葉刀》、《自然》、《科學》之類的科學期刊,在病毒溯源上成了「北京有用的白痴」。

澳大利亞弗林德斯大學醫學與公共衛生學院教授彼得羅夫斯基(Nikolai Petrovsky)向《美國之音》表示,很多質疑病毒來源的論文都被這些期刊的編輯拒絕,甚至不送去審議。因為他們經費中不斷增加的部分來自北京,他們希望安撫中共。

懷海鷹博士:「作為科學家同行,我覺得是非常非常難過,非常非常惡心,而且是很不負責任的。他其實在這場疫情中間是犯了大罪的。那繼續調查下去,可能就是那我相信西方還是有一定的法治的啊,如果這些就是公平的審議起來,可能該坐牢坐牢,該判什麼刑罰就判什麼刑罰。」

彼得羅夫斯基和其他一些科學家指責,這些主要科學期刊並不依據科學挑選發表論文,而主要基於政治或其他理由做出決定,現在是時候調查他們在病毒大流行中所起的壞作用了。

採訪/陳漢 編輯/李明飛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