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陳敏爾緊跟習近平 群起跟風「發毒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5日訊】繼習近平帶領一眾中央高層重溫入黨誓詞」後,習的親信陳敏爾和蔡奇等一幫高官,一窩風跟進表忠,引发关注。有評論認為,中共就是一幫邪教、黑幫,入黨宣誓獻身就是「發毒誓」。

據中共新華社報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於18日帶領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中共高層,集體到中共黨史展覽館一起「重溫入黨誓詞」,宣稱「保守黨的祕密、永不叛黨」等。

次日,習近平的親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即帶隊前往中共歷史展覽館「重溫入黨誓詞」;6月21日,中共公安部黨委書記兼部長趙克志也帶領公安部主要官員,前往在中共黨史展覽館宣誓「保守黨的祕密、永不叛黨」等。

同日,習近平的親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和重慶市長唐良智等地方官員,也在重慶紅岩革命紀念館「重溫入黨誓詞」。寧夏主席咸輝在當地舉辦「寧夏革命文物陳列」展覽後,發誓「保守黨的祕密、永不叛黨」等。

同樣被歸入親習勢力的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6月22日則赴嘉興講黨課,也帶隊「重溫入黨誓詞」,發誓「保守黨的祕密、永不叛黨」等。

早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閉幕後的10月31日,習近平率隊到上海的中共一大會址公開發誓後,這一舉動成為中共黨官公開向習近平表忠的方式。

評論人鄭中原在《光傳媒》發文說,中共的這個宣誓其實就是發毒誓。因為如果不保守祕密,叛黨的後果是什麼呢?當然就是死於非命。

他說,當天官媒報導習近平帶隊發毒誓的新聞畫面顯示,眾人大多一副滿懷心事的樣子,習要帶黨國大員「發毒誓」,警告永不叛黨,否則不得好死,並非僅為應景,很可能是發現中共官員的「忠誠」出了問題。

習近平上台後,強化回歸馬列意識形態,對中共黨員和民眾洗腦,但海外大紀元退黨網站數據顯示,中共黨員都紛紛暗中以化名退黨。加上近年國內思想、言論、新聞自由空間已經整肅殆盡,許多體制内人士也感到無望,一有機會就出逃。

最新的包括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前黑龍江省雞西市副市長李傳良等。

鄭中原表示,世間萬物有始終,生命會生、老、病、死,中共是百年老黨,近年迅速墮入壽終之期。別看當下還準備大搞慶祝,很可能就像北京鳥巢將耗費巨資大放焰火一樣,一時的燦爛過後,中共最終也難逃灰飛煙滅的命運。

時政評論員張慧東在《大紀元》也發文說,本次中共高層集體高調亮相,與4年前中共高層在中共一大會址「重溫入黨誓詞」活動相比,最引人注目之處在於,在京的中共高層們全部傾巢出動。

文章說,4年前參與的僅僅是習近平等7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而本次不僅擴大到在京的全部中央政治局委員,而且在北京的所有中共副國級等中共高層們也悉數出動。

上述中共高層們的最新動作表面上看來,是中共建黨「百年慶」的內容之一,但是,對比目前中共所處的國際孤立境地來看,加上近期網絡上傳的沸沸揚揚的中共高官出逃美國的消息,此番大張旗鼓的「重溫入黨誓詞」,可以解讀為:一是,集體綁架、虛張聲勢給自己壯膽;二是,警告、威脅中共高官及所有黨員,不得外逃。

張慧東說,中共政權已成為國際社會的眾矢之的,在國際社會上空前孤立,內外交困,此時的中共高層們「重溫入黨誓詞」,固守一黨之私,決心把中國社會各個階層得罪到底,不僅無法維持中共暴政,只會加速推動中共政權的解體速度。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