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武館半夜大火18死16傷 疑當局刻意壓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5日訊】中共百年黨慶將至,中國各地災難集中爆發。河南商丘武術館25日凌晨發生火災,官方稱,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16受傷。中國網友懷疑當局刻意壓消息,不讓相關消息上微博熱門榜。

據「網信商丘」消息,6月25日凌晨3點左右,河南省商丘市柘城縣遠襄鎮北街一武術館發生火災,至少造成18人死亡、4人重傷、12人輕傷。

目前火情已經撲滅,武術館負責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網絡截圖)

有網民在微博表示,事發當晚所有人在睡覺,武館電路老化失火,老闆娘把唯一的求生渠道鎖了,孩子被大火燒死。

對於如此重大的事故,中共所以媒體統一口徑,只報導一個短消息,也未公布任何火災畫面,消息也沒有上微博熱搜,不少中國網友懷疑中共在建黨百年即將來臨的敏感時刻,故意壓制消息:

「來微博看,沒上熱搜,離譜的有大病」、「這麼嚴重的事故怎麼沒上熱搜」、「這都上不了熱搜?」、「這麼大的事情上不了熱搜,看看現在的熱搜全被娛樂圈佔了」、「老百姓上熱搜難哦」。

「最近怎麼這麼多大規模死傷的事故?」「前幾天煤氣爆炸,今天又火災。到底是天災還是人禍?」

中國各地災難頻發 震驚中南海

目前正值中共建黨百年前夕,中國各地災難頻發,震驚中南海,中共高層也頻頻就安全問題喊話。

習近平6月13日表示,近期全國多地發生事故、校園安全事件,要求各地「防範重大突發事件發生」,為建黨百年營造「良好氛圍」。

中共公安部14日也要求,開展各類安全穩定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嚴防重大突發案事件。

6月17日,中共國務院安委會主任劉鶴,也要求堅決遏制各類事故多發勢頭,為百年黨慶創造安全環境。並且反覆強調各地不要出事。

然而,正在中共全力為「百年黨慶」宣傳造勢之時,中國各種火災、爆炸、礦難、砍殺等等事故集中爆發。

6月22日,福建龍巖上杭縣一村擺酒席時發生意外事件,導致9死7傷;

6月19日中午,湖南省郴州市汝城縣一棟七層居民樓發生坍塌,中共官方稱,5死7傷;

6月16日,山西省代縣大紅才鐵礦透水事故已致13人死亡;

6月14日,遼寧大連市一名26歲男子砍家人,造成3死1傷;

6月13日,湖北省十堰市一集貿市場發生燃氣爆炸事故。中共官方稱,至少25人死亡,138人受傷。但目擊者稱,死亡人數可能更多,懷疑中共隱瞞詳情。

同一天,四川大邑縣的四川邑豐食品公司食品廠發生致命工業意外,6名工人先後墮入廢水池死亡;

6月12日凌晨,貴州貴陽市經開區發生甲酸甲酯洩漏事故,造成8死3傷。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