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停刊 拜登譴責中共打壓 美國支持港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5日訊】香港《蘋果日報》在週四正式停刊,結束26年報業歷史。美國總統拜登,週四對事件發表聲明,譴責中共打壓新聞自由

白宮在週四發表美國總統拜登的聲明,拜登說,對於香港和全世界的媒體自由來說,這是一個悲哀的日子。

他譴責中國(共)打壓新聞自由、壓制不同意見,不符何其國際義務,並要求中共停止針對獨立媒體,釋放被拘留的記者和媒體高管,他還表示香港有新聞自由,美國不會動搖對香港人的支持。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陳朗昇認為,《蘋果日報》的關閉將會造成寒蟬效應,進一步打壓香港新聞自由。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陳朗昇 :「可能會出現,不報導新聞就最安全了,因為大家都不知道紅線在哪裡。我們再一次促請特區政府,信守基本法裡對新聞自由保障的莊嚴承諾,讓媒體工作者可以免於恐懼,繼續服務香港。」

曾幫助香港「反送中」青年到美國取得庇護身分的民運人士——鄭存柱則表示,人人皆可成為「自媒體」,讓獨立報導遍地開花。

美國民運人士鄭存柱:「如果《蘋果》無法繼續在香港存活下去,我希望每一個香港人都可以成為一個記者,都可以把自己身邊發生的點點滴滴通過自媒體的方式,讓全世界知道,到底香港發生了什麼。」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週四也發表聲明,對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運表示遺憾。並表示:「自由的台灣,會一直撐著香港的自由。」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