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懷松:董經緯仍在美國 中共釋放的是PS照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5日訊】中共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逃美傳言繼續發酵。不斷有消息源指證此事屬實,同時中美官方似乎也都在低調闢謠。中方剛釋出董經緯在北京出席會議的照片,但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委員俞懷松隨後表示,董經緯仍在美國,中共用PS照騙人。

6月24日,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資深委員俞懷松在推特發文稱,董經緯目前仍在美國國防情報局(DIA))的保護之下,中共釋放的是一張修改過的假照片。他還將中方照片中的董經緯頭像PS成自己,並譏諷稱「現在我被告知我也在那兒」。

6月23日,中共公安部官網報導,公安部部長趙克志當天視頻出席上合組織成員國安全會議祕書第十六次會議,董經緯等四名官員陪同。報導還登出了這五名官員同坐的照片。

但新華社、《人民日報》和央視這三大黨媒的報導,都只稱趙克志視頻出席會議,未提董經緯。央視視頻報導中出現了和公安部照片類似的場景,其中有董經緯兩秒鐘的鏡頭。

不過,公安部的照片和央視的鏡頭,都被懷疑存在一些疑點。

稍早前,俞懷松曾在推特與一名香港「愛國網民」打賭,用自己的政治生命賭董經緯出逃一事屬實。

6月22日,俞懷松在接受媒體人蕭茗的採訪(視頻鏈接)時表示,他不能透露自己消息來源的具體身份,但肯定是美國一名高階官員,所以他篤信董經緯出逃美國的真實性。

俞懷松還表示,這名高層官員告訴他,董經緯今年2月已處於美國DIA的保護之下。除了他之外,大概在相似的時間,還有另一名中共官員投奔DIA。DIA發現,他們兩人所分別提供的信息可以互相印證。

消息還說,DIA接受董經緯投誠之後,一直在整理他提供的情報並進行核實驗證,直到最近掌控全部資料之後才對外透露。因此,美國白宮和國務院之前對此根本就不知情。這導致在今年3月阿拉斯加的美中外交峰會上,中方討要董經緯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回答「美國沒有這個人」。

另外,DIA沒有過早洩露消息的原因,還包括其它美國情報機構都已被中共間諜嚴重滲透。

消息來源說,董經緯提供的情報,包括武漢病毒所和其它多個病毒研究機構都在和中共軍方合作研發生化武器,中共病毒(Covid-19)與此直接相關。另外,董經緯也提供了中共在美國的間諜活動的情報。他告知DIA,在美國就讀的中國留學生,很大一部份都帶有任務。

消息還稱,DIA打算一步步對外透露董經緯的情報,越往後越勁爆,直至最後達到高潮。這麼做的目的,是讓這個新聞一直保持熱度,以免因美國媒體的壓制和政治打壓而消逝。

早前,美國右翼媒體「紅州」(RedState)引述消息說,董經緯的情報中有部份對美國現政府不利,因此美國左派主流媒體才不予報導。

俞懷松告訴蕭茗,「紅州」的消息來源就是DIA。

而「紅州」6月17日的報導與俞懷松對蕭茗的敘述有很大一部份相似。

目前,除了中方為董經緯出逃一事努力闢謠外,較早報導此事的美國網站「間諜說」(SpyTalk)日前也刊文稱,一個匿名的美國聯邦官員聯繫他們,稱有關報導不準確。

中共方面在接連闢謠的同時,其最高當局公開帶頭宣誓「永不叛黨」,中紀委則刊文重提當年叛黨的顧順章一家13口被滅門一事。輿論認為,這或許從側面驗證了有中共高官出逃,當局有意出言恐嚇。

此外,在董經緯出逃傳言發酵之際,又傳出中共外交部副部長秦剛即將接替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的消息。「紅州」報導稱,秦剛是習近平親信,此時被派往美國,目的可能就是阻止美方對董經緯所提供情報的調查。

旅居美國的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告訴自由亞洲電台,她國內的朋友們都跟她說一句話——「山雨欲來」,她認為中國局勢很可能失控。

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Chang)在接受美媒Newsmax採訪時表示,如果董經緯出逃美國一事屬實,中國有可能「一夜變天」。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