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起武漢疫情 王曉東去向已定 蔣超良下落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4日訊】中共病毒疫情爆發於湖北武漢,且禍及全球。原湖北省長王曉東與原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皆被中共當局以應對疫情不力問責下台或辭任。如今王曉東已在閒職履新,但蔣超良仍下落不明。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全國政協常委會會議6月23日閉幕。會議增補王曉東為全國政協委員和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

現年61歲的王曉東是江西信豐人,曾在江西、貴州任職,做過貴陽市委書記、貴州省常務副省長。2011調任湖北省委常委。

2016年9月起,王曉東任中共湖北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省政府常務副省長、黨組書記、代省長;2017年1月起任湖北省省長。2018年2月24日,任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共第十九屆中共中央委員。

2019年12月,武漢疫情爆發後,當地因瞞報和遲報疫情,導致疫情迅速擴散全球,引起全球的問責聲浪。

2020年2月,疫情高峰期,時任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及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被免職。原上海市長應勇及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分別接任湖北省委書記及武漢市委書記。

而王曉東曾在疫情危急期間,醫療物資緊缺時,接受央視採訪聲稱,「物資儲備充足」備受輿論批評。

去年5月下旬,中共兩會期間,王曉東一頭白髮現身湖北代表團,引外界關注。同年9月,王曉東被傳因抗疫壓力太大而中風入院,此後接連缺席多項重要活動,一度引發其已經出事的猜測。

大陸媒體報導,5月7日,湖北省人大常委會決議接受王曉東辭任湖北省長一職。但王曉東自始至終未有露面。如今王曉東「入京」被安排閒職,被認為軟著陸,直到退休了事。

然而原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仍下落不明。

現年64歲的蔣超良被認為是中共副主席王岐山的親信,曾長期在中國國有金融機構任職,歷任交通銀行董事長、國家開發銀行行長、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等職;2014年後歷任吉林省副書記、吉林省省長、湖北省省委書記。

蔣超良2020年2月13日被免職湖北省委書記,3月6日,辭去湖北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職務。北京至今也未公布其另有任用的消息。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