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選手團抵東京 一人確診匡列9密切接觸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2日訊】東非烏干達參加東京奧運暨帕運的選手團9人於19日搭機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其中一人在機場被檢查出確診中共病毒疾病(武漢肺炎)。同團其他8人及一名大阪府泉佐野市職員今天(22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日本富士電視台新聞網(FNN)報導,烏干達選手團一行9人於19日傍晚搭機抵達東京成田國際機場(位於千葉縣)。9人在機場接受核酸檢測(PCR),其中一人呈陽性反應。

其餘8人在20日凌晨從成田機場搭乘包租的巴士前往賽前集訓地大阪府泉佐野市。

在泉佐野保健所(衛生局)對這8名團員進行疫調後,今天傳出,這8人及一名陪同此團的泉佐野市職員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

泉佐野市表示,這9人目前檢測結果呈陰性,但籲請他們暫時待在飯店,盡量不要做訓練。

日本朝日新聞20日報導,來自烏干達這一團成員包括拳擊、舉重、游泳選手及教練等人,搭乘的班機約有80名旅客。

朝日新聞今天再報導,為何當天沒調查其餘8名團員是否屬密切接觸者,而讓這些團員直接前往集訓地大阪府泉佐野市。途中可能造成疫情擴大,認為政府實施的邊境管制措施有漏洞。

報導說,中央政府的說法是疫調由這一團所滯留的自治體(都道府縣市區町村)負責實施。

報導引述日本內閣官房表示,這些人出國前已施打2劑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出國96小時以內接受過2次核酸檢測(PCR),持有陰性證明。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