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前副市長徐洪蘭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2日訊】湖北省武漢市政府前黨組成員、副市長徐洪蘭6月21日被雙開。其被指涉嫌受賄罪,數額特別巨大。

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6月21日報導,徐洪蘭違規收受禮金、消費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工程項目承接、低價購買房產、推進拆遷進度等事項上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罪。

通報稱,徐洪蘭被開除中共黨籍和開除公職;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起訴。

徐洪蘭,1966年7月出生,湖北人,曾任中共共青團武漢市委副書記、黨組副書記;武漢市武昌區委常委、紀委書記;武漢市漢陽區委副書記、區長、區委書記等職,2017年5月任武漢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

2020年12月15日,時任武漢市副市長的徐洪蘭被調查。

徐洪蘭在擔任共青團武漢市委副書記時,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徐洪蘭被調查的消息傳出後,引起大陸網民高度關注。「武漢市副市長徐洪蘭被查」詞條,一度登上了大陸微博熱搜榜。

網民紛紛熱議,「應該徹底查查武漢的官場,看看有問題的高官有多少。」「按比例說,女性官員近些年被查的真的比較多,且女性官員被查往往還帶著一串官員。」「我最關心的是公開向習中央甩鍋的武漢市長周先旺。」

陸媒曾報導稱,在2019年武漢發生疫情後,徐洪蘭曾出現在新聞發布會上回應疫情防控問題。

湖北武漢2019年爆發中共病毒疫情後,因中共從地方到中央都在隱瞞疫情,導致疫情完全失控且肆虐全球。而中共中央和湖北政府相互甩鍋,引發民間憤怒。

隨後由於疫情湖北官場發生大地震,多名官員落馬。

2020年5月,陸媒報導稱,從疫情發生截至當年4月中旬,湖北省三千多官員被以疫情防控失職的名義處分。這三千多人中包括廳局級十多人,縣處級一百多人。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