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半封省」變種病毒入侵 四大城市告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2日訊】最早在印度出現的中共病毒變種株Delta,已擴散至80多個國家,包括中國廣東。目前,廣東四大城市深圳廣州佛山東莞市疫情告急,已實施間接「封城」等措施,嚴控人員流動。

根據中共國家衛健委公告,截至6月21日0—24點,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5例,其中福建7例,廣東7例,四川5例,浙江4例,內蒙古1例,上海1例。

根據廣東衛健委公告,截至6月20日24點,全省已累計確診病例2699例。

不過,由於中共習慣於隱瞞疫情,外界對其給出的數據真實性存疑。

根據中共政府網公布的全國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名單及中國疾控中心的數據,截至6月19日9點,全國共有1個高風險區域,13個中風險區域,都分布在廣東省。

其中,高風險區域為廣州市荔灣區;中風險區域位於廣州市越秀區、白雲區、番禺區、荔灣區、南沙區,東莞市佛山市,湛江市下轄的吳川市。深圳市寶安區。

廣東省,作為全中國經濟重鎮,其四大重點城市深圳、東莞、廣州、佛山皆採取了「軟封城」措施,要求民眾非必要不得出城,若出城需出示健康碼,整體狀況形同「軟封城」。

據官方通告,深圳自6月20日進一步規範民眾非必要「不離深、不出省」,在深圳機場、火車站、車站、碼頭等交通要地,出城的民眾需出示健康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得以放行。東莞市和珠海市也採取類似措施。

而珠海、廣州、佛山和東莞市也都發布了疫情通告, 對當地的人員和車輛實施嚴控措施,實施間接「封城」措施。

東莞市在通告中稱,自6月19日起,東莞市一區域由低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東莞康華醫院宣布除了住院部之外,其他部門也暫停接診。

廣州於5月21日爆發新一波疫情,已經使得大半個廣州淪陷。從荔灣區開始蔓延到越秀區、番禺區、海珠區、南沙區、白雲區、黃埔區;同時蔓延到附近多個城市。隨著主要城市相繼淪陷,整個廣東也進入了「半封省」。

大紀元檢索發現,在上述城市發布疫情管控措施之前,惠州和汕尾早於6月8日,廣州、佛山、茂名、中山、潮汕、肇慶、揭陽、清遠、河源於6月7日,東莞、江門、湛江、韶關、梅州、潮州於6月6日分別啟動了疫情嚴控措施。

官方均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得離開當地城市、不得出省,並嚴格管控交通出行。

民眾:疫苗有效性很差  打疫苗就是往身上打毒藥

根據官方通報,截至5月底,廣州1500萬人中的1011萬人,也就是67.4%的人口已經接種了疫苗,但並沒能避免疫情的爆發與惡化。

廣州市民郭先生告訴新唐人,這一波廣州疫情比去年嚴重,本地感染者很多,他自己被封閉在家已經一個月了。

郭先生說,好多都是打了疫苗還感染的,那疫苗的有效性很差的,國產的疫苗很差的,你打了,不一定就是100%不感染,沒用的。

廣州市民盧先生說,很多人懷疑,廣州這次疫情可能是打疫苗引起的,因為疫苗本身是病毒,劑量小的病毒而已。

他說,他肯定不會打疫苗了,打疫苗就是往身上打毒藥。他也不會去做核酸,因為一是核酸檢測不準確,二是這麼多人做核酸,還可能被感染了 。

根據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新聞消息,近期廣東、深圳等地的疫情皆由印度Delta變種病毒所引起,若不加快緊急防疫政策的施行,疫情只怕會蔓延到全中國,後果不堪設想。

6月19日晚,深圳市副市長陶永欣在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介紹說,目前,深圳流行的確診病例攜帶的病毒均為Delta變異株。

中共疾控中心研究員馮子健11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廣州這次發生的疫情是Delta變異株。現有研究數據顯示,Delta變異株的傳播能力較強,是目前已確定的幾個變異株中傳播能力最強的,比過去的毒株傳播能力提高了100%。

廣州市衛健委主任黃光烈在疫情發布會上也表示,此次疫情中的病毒傳播速度非常快,傳播力很強,必須比以往跑得再快一些,才能及時阻斷病毒傳播途徑、切斷感染鏈條。

世衛官員6月16日表示,最早在印度發現的變種病毒Delta,現在已擴散到全球80多個國家,而且隨著它在全球傳播,該變種病毒仍持續變異。目前英國遭Delta病毒株重創,多達95%的確診者都是感染了Delta病毒。

由於中共習慣於隱瞞疫情,外界並不清楚目前中國感染Delta變種病毒株的數據。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