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遏制中共武力威脅 美軍太平洋戰略漸成雛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2日訊】在中共不斷踐踏國際社會的底線之下,美國正將外交與軍事重點,轉向應對來自中共的威脅。美軍的「太平洋威懾計劃」日漸成熟,已顯露出完整的雛形。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做一個介紹。

分析認為,中共每天都在製造「敵人」,這下真把「敵人」請到家門口了。

《大紀元時報》報導,美軍已將重點從打擊中東恐怖主義,轉向應對中共。包括從中東、阿富汗撤軍,將軍隊部署到西太平洋地區。「太平洋威懾計劃」更已經出現完整的雛形。

6月15日,美國媒體Politico引述兩名消息人士說,五角大樓正考慮在太平洋地區設立一支常設海軍特遣部隊(permanent naval task force),以應對中共日益增長的軍事力量,專家推測,這支太平洋海軍特遣部隊,應該包括英國、法國、日本和澳大利亞在內。

這支特遣部隊仿照北約的大西洋常設海軍部隊(Standing Naval Forces Atlantic),也就是一支由多個北約國家的6至10艘驅逐艦、護衛艦組成的快速反應部隊,在冷戰期間起到威懾蘇聯的作用。

而現在美國的目標,是建立全球海上聯盟威懾中共。如此看來,這個太平洋常設海軍部隊應該是經常性的在南海區域巡航,確保南海自由通航,起到威懾作用。

美軍已經意識到中共20年來,大量建造的彈道導彈、攻擊艦等等。尤其是各種射程的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不但能夠超出第一島鏈,威脅到第二島鏈的美國基地,還可能對更遠的目標構成威脅。

為了應對,「太平洋威懾計劃」準備在第一島鏈,分散建立能經受中共攻擊的精準打擊作戰網絡,在關島部署地基神盾導彈防禦系統,在盟國帕勞部署戰術多功能雷達,並建立多個作戰領域訓練基地,以便和盟軍共同作戰。

另外,為了應對中共導彈的攻擊,美軍將領也正考慮在中國海岸線開展情報戰和游擊戰,一旦開戰,先發制人,摧毀中共的導彈發射體系。

美軍透露,正準備建立第一支在印太地區活動的聯合特遣部隊(Joint Task Force-Indo-Pacific),重要任務之一是信息戰。包括更好的情報能力、人工智能系統、加密通信和電子戰武器等。

美軍還透露一個新戰略,在中國近海,偵查和反偵察中共軍隊的活動。偵察是偵察敵人的活動,反偵察則是阻止敵方對美國部隊的攻擊。

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戴維‧H‧伯傑(David H. Berger)表示,「一支輕型、自給自足、機動性強的海軍遠征部隊接近中國沿海地區」,尋找和跟蹤高價值目標,還可以使用導彈和其它武器瞄準敵方系統,這將是「高度致命的殺傷鏈」。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