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疫情擴散 東莞麻涌封鎮 傳海口封小區(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2日訊】中國廣東省新一波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已持續蔓延一個月,該省多地已先後因發現確診病例而遭封鎖。日前,東莞麻涌鎮有大學生確診,引發公眾廣泛關注。目前該鎮已被封閉並已開始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另有視頻顯示,疫情疑似已擴散到海南省海口市等地。

上週末,廣州新華學院(原中山大學新華學院)東莞校區因發現有學生感染了中共肺炎而全校封閉。 週五(18日)、週六連續兩天,學校安排全體學生接受了核酸檢查,卻沒有告訴學生們具體發生了什麼情況,學生和家長都倍感擔憂,紛紛上網搜索當地疫情資訊,導致原本並不出名的麻涌鎮一夜「竄紅」。至週日,「東莞麻涌」已成為微博上的熱搜關鍵詞,並衝上了熱搜排行榜第4名,超過130萬人查詢過相關資訊。

(微博網頁截圖)

據大紀元報導,廣州新華學院東莞校區現已封閉,所有學生已接受了核酸檢查,但仍被要求待在宿舍不能出校門,預計將被迫在校隔離14天。

最近兩天,該校的許多學生都在微博上的「東莞麻涌」話題中討論學校目前的狀況。有知情者發帖稱,東莞18日有一名女士確診感染了中共肺炎,而兩名大學生曾經在麻涌的一家麥當勞與該女士有過交集,且隨後在接受核酸檢測時被確診。

有網友在微博上發帖稱,6月19日上午麻涌鎮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時,金域公司反饋說廣州新華學院東莞校區的一個「10合1」樣本為陽性,當地防疫機構便對這10名學生及其同宿舍的同學進行了復采,同時對全校師生進行核酸檢測,「6月20日6時報告2名學生核酸陽性」。

據廣東省官方發布的消息, 6月18日0-24時,廣東省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廣州報告2例,深圳報告2例,佛山報告1例,東莞報告1例。

東莞18日發布的疫情報告稱,家住該市南城街道百悅尚城小區的李某某(女,30歲),6月17日19時因發熱駕車前往東莞康華醫院發熱門診就診,核酸檢測呈陽性,於18日在東莞市疾控中心覆核陽性而確診。

大紀元獲得的一份內部資料顯示,東莞市衛生健康局6月18日上報的「突發事件信息專報」第2期稱,當日被確診的李女士是東莞市香蕉蔬菜研究所職員,確診後在東莞第九人民醫院隔離治療,而她於6月4日已完成了兩針疫苗接種。當地官方公布了李女士近期的行動軌跡,但對李某某已接種過兩劑中共肺炎疫苗的情況卻隻字不提。

東莞麻涌鎮的網友20日在網上傳出當地已經被封鎖的消息。當天大紀元記者致電當地查詢,鎮政府工作人員承認當地已開始實施嚴格的封閉式管理

「現在是只進不出」,鎮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員回應稱,「其實進也不是隨便進了,現在很多都不開放了,就是進來是出不去的。」

據陸媒報導,廣東東莞從21日起已開始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從20日起,麻涌鎮轄區所有跨鎮、跨市地方公路出口及廣深高速公路、沿江高速公路等2條高速公路入口均已實施交通管制。

當地一家醫院的醫生透露,現在東莞各大醫院已宣布停診,只做核酸檢測,全市已進入「一級戒備狀態」,此次行動代號為「寒戰」。

此外,還有網民爆料,東莞市常平鎮東田麗園在6月20日發現一例確診病例,視頻截圖顯示,該園區門口出現了多名身穿防護服的人員。不過,當地官方並沒有通報這起病例。

(推特視頻截圖)

另一條視頻則顯示,疫情可能已經擴散到海南海口市,該市秀英區寶源花園疑似已發現了確診者,該小區已經實施了封閉式管理並對居民進行核酸檢測。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