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軍醫讓雄鼠懷孕產子 網友:驚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1日訊】最近,中國軍方科學家以犧牲雌性老鼠為代價,讓雄性老鼠懷孕並剖腹產下後代。大陸媒體熱炒這是「全球首次」,「離男人生孩子還遠嗎?」,但很多網友覺得驚悚,這個實驗沒有實際意義,而且違背自然規律。

在自然界,目前人們知道雄性懷孕生育後代的物種只有海馬等海龍科動物。雄性老鼠有可能「懷孕生崽」嗎?

中國海軍醫學院、海軍醫科大學的研究人員先將一隻雌性老鼠和一隻雄性老鼠背靠背連接在一起,做成「連體鼠」,使它們共享血液。然後取出另一隻雌鼠的子宮,移植給連體雄鼠。最後把發育初始胚胎分別植入到兩隻連體鼠的子宮裡。

也就是說,為了讓一隻雄鼠「懷孕」,可能犧牲3到4只雌鼠,同時這隻公鼠也必須閹割,否則胚胎無法在它身上存活。

這樣的「連體鼠」總共做了46對,經過21.5天的妊娠期後,研究人員發現,雌鼠的子宮中有169個胚胎正常成長,而雄鼠的移植「子宮」中僅有27個胚胎發育正常。最終將雄鼠剖腹,取出10只幼崽。

這個研究成果6月16號發表在生命科學預印本平台bioRxiv上,因為還沒有經過同行評審,不算正式發表。作者是海軍醫科大學海軍醫學院教育機構實驗教學示範中心、海軍醫科大學海軍醫學院營養與食品衛生系張榮佳,和海軍醫科大學長海醫院婦產科劉玉環。

大陸媒體紛紛熱讚這是「全球首次!」「科學奇蹟」,「男人生孩子還遠嗎?」。

但很多網友覺得驚悚,質疑「這個實驗的具體意義到底在哪?就是為了以後讓男的懷孕?」,「如果想讓男人生孩子,還得犧牲女人更多」,「違背自然規律」,「為什麼會有這種實驗?這我怎麼感覺有違人倫。」

軍方關聯的醫學院、大學為什麼要搞這樣的實驗呢?

美國生物科技公司副總懷海鷹博士:「器官移植,第二是他在搞生理機能的也是移植吧,就是想摸清楚那些生殖方面的條件。還有一個可能是為軍事行動想開闢一條路。想了解生殖的過程或這些東西,你也可以通過正常的途徑,或者符合倫理的途徑去研究,一定要這麼做嗎?」

美國生物化學科學家博士後研究員陳力:「我其實個人不是很理解,為什麼有人會去做這種實驗。可能就是他們想要別出心裁,想要發高一點的文章吧。如果能做出來的話那當然是覺得很有名了。他們這幫人做研究就是為了發文章,發文章就是為了一個評職稱,一個保住工作,再一個是能夠升職。」

美國生物化學科學家博士後研究員陳力認為,這種技術太前期,還談不到用到人身上。

陳力:「科學界怎麼看呢?我覺得分兩部分,一部分有腦子的人會覺得你這麼做幹嘛?沒腦子人就說,哎喲他們發了一篇,影響因子這麼高的一個雜誌,在上面發了一篇文章。因為中國大陸有很多科研機構都是按照你的影響因子的分數來給你發獎金。」

但專家警告,違背自然規律的實驗會遭到自然的反噬。

懷海鷹博士:「蘇聯當時為了產生這個聽話的士兵,身強力壯士兵,搞人和猩猩和猴子的雜交。就是人的男性的精子和雌性的猴子後來有能生出小那個雜交的。但是你知道出啥事了嗎?一個是活不多長,就是把那個性病、艾滋病之類的(潘朵拉)盒子打開了。」

中國科學界對於研究倫理的意識一向受到質疑,之前的生物學家賀建奎創作了全球首例「基因編輯嬰兒」,引發巨大的倫理爭議。在強大的輿論壓力下,賀建奎最後被判處三年有期徒刑,罰款300萬元人民幣。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