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中共如不接受病毒調查 將被國際孤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1日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6月20日表示,中共如果拒絕對中共病毒進行真正的溯源調查,將面臨國際社會孤立。

沙利文6月20日接受 「福克斯新聞星期天」(Fox News Sunday)採訪時說,如果中國(中共)不配合對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的起源進行進一步調查,他們將面臨國際社會的孤立。

據彭博社報導,沙利文接受採訪時說,美國目標是向中共提供「一個直白的選擇:要麼他們以負責任的方式,允許調查人員開展真正的工作,找出病毒來自何處,要麼他們將面臨國際社會的孤立。」

沙利文說,美國將繼續與盟友和夥伴合作施壓,「直到我們弄清這種病毒是如何進入世界的,以及誰對此負有責任。」

沙利文表示:「我們此時不是發出威脅或最後通牒。」如果中國(中共)不履行義務,「屆時我們將不得不考慮我們的反應,我們將與盟友和合作夥伴聯手。」

沙利文說:「我們不會簡單地接受中國(中共)說不。」

世衛組織調查團隊在今年早些時候曾前往武漢,進行病毒起源調查。但因中共拒絕合作,最終調查報告被普遍視為缺乏可信度。這份報告將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泄漏的可能性,定義為「極不可能」。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月13日表示,世衛組織的第一份調查「非常有缺陷」。

此前,包括美國總統拜登在內的七國集團領導人呼籲,重新進行中共病毒溯源調查。

拜登在6月16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中方想讓外界認爲其是一個負責任的……主動的國家。他們正在非常、非常努力地談論他們如何在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和疫苗方面幫助世界。但聽著,某些事情你不需要向世界人民解釋。他們已看到了結果。中方真的是在努力弄清這個問題嗎?」

美國政府譴責說,北京在阻止台灣購買疫苗,還在強迫各國購買他們的疫苗。而且到現在仍不讓專家去中國做實質的調查。

今年5月,拜登命令美國情報界加倍努力,確定中共病毒的來源,並在90天內向他報告。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