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三胎宣傳片遭轟 生育成中共政治任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0日訊】日前,一則宣傳支持生三胎的廣告在網上遭到集體吐槽。網民質疑,片中沒有來自女性的聲音,而且給出的理由根本經不起推敲。外界評論認為,中共人口政策一直是為一黨專政服務,老百姓的生育都成了政治任務。

6月18號,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人口與計劃生育法(修正草案)」,並決定將草案提請中共全國人大常務審議。

同一天,大陸網上出現一則廣告宣傳片,標題為「我支持生三胎——八位父親的真誠發聲」。片中有8個不同職業、不同年齡段的男性出鏡,反駁人們不願生三胎的理由,宣稱自己支持生三胎。

這一明顯為官方政策站臺的宣傳片立即在網上招來一片惡評和罵聲。人們指責片中給出的所謂理由根本站不住腳,而且完全忽略了來自女性的聲音。

比如,針對「教育內卷嚴重怎麼生?」——一位男士稱「只要我自己不卷,就沒人卷的了我們」。網民反問:那發生地震的時候我可不可以說,只要我覺得沒震,地震就震不到我?

針對「父親缺失的喪偶式育兒」,片中稱「白天換尿布,晚上輔導作業,半夜餵奶,每一步我們都一起分擔。」但是回答這個問題的恰恰是一位網約車司機。網友嘲諷:你是打算把孩子放後備箱嗎?

而對於「老婆事業犧牲怎麼辦」,片中男士居然號稱:老婆一直想轉型,三胎正好有了這個機會。網民表示,這句奇葩的「三胎正好有了事業轉型的機會」勢必會被刻在中國廣告史的恥辱柱上。

中共從上世紀70年代開始推行強制性的所謂計畫生育政策。但近年來,隨著中國社會老齡化加劇、人口紅利消失等因素,中共開始逐漸放開限制。

2013年,北京實施「單獨兩孩」,夫妻中有一人是獨生子女即可生兩個孩子。2015年,再放鬆為「全面兩孩」。但因為民眾生存壓力大、撫養孩子負擔重等問題,實際效果遠低於官方預期。

上個月31號,當局為刺激生育,宣布允許生三胎,並極力宣傳,要求人們生二胎、三胎。但這一政策同樣遭遇民眾的冷淡反應,紛紛表示生不起。

大陸民眾高女士:「吃飯都吃不飽,怎麼養孩子?一會兒不讓你生,一會兒又你不生又不行。總之我說,在這個國家裡,你真的是要得精神分裂症,你精神分裂到什麼程度才能在這個國家生存?真的是無所適從,不知怎麼做。」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分析表示,中共的人口政策從頭到尾都是一黨專政的政治目標。比如,建政初期為了打仗,瘋狂鼓勵多生。後來覺得人口成了負擔,就嚴厲實行所謂的計畫生育。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在這個過程當中,可以說,千萬生靈塗炭。不知道它們害死了多少人命,那麼現在顯然中共的政治目標有了新的調整,所以又開始要強制老百姓多生。」

盛雪表示,不管中共是出於未來發動戰爭的需要、還是為刺激經濟增長等,老百姓的生育權都變成了中共的政治任務。

盛雪:「從中共一貫的人口政策來看,證實了中共從來沒有把中國人當成人來看淡,甚至連家畜都不如。因為家畜是由主人決定它們的繁殖不繁殖,但是主人擔負了它們所有的生存需求。」

近年來,大陸各地紛紛出招鼓勵甚至強制民眾多生,相關雷人標語不斷。比如:「二胎獎,一胎罰,丁克不育都挨抓」「一人拒絕多生,全村人工受精」等。

盛雪:「現在中共的政策只是用強制性的這樣一個措施去要求老百姓自己承擔所有的責任。所以說,在這個問題上,中共絕對是犯下了反人類的罪行。」

目前,中共在全國多地開展對育齡婦女生育意願的問卷調查。這一問卷調查同樣在網上遭遇翻車,網民指責中共根本不把人當人看,直言:「生育意願?生育本是人的天性自由,不是養殖場式的討價還價。」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