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2劑中國疫苗仍確診 深圳機場航班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9日訊】廣東省疫情仍在升溫,深圳市官方18日通報新增2名確診病例,其中一人是機場餐廳服務員,據報已打過兩劑中國國藥疫苗。根據航空旅行app「飛常準」顯示,深圳機場當天取消近500架次航班。

據香港明報6月18日報導,被確診的機場餐廳服務員主要服務中國國內出發的旅客,她已打過兩劑中國國藥疫苗,但仍感染了中共病毒。

目前,深圳機場已關閉航站樓內所有商舖,並啟動第3次全員核酸檢測,所有進出機場的人需持有48小時核酸檢驗證明。

機場還要求與感染者居住小區相關人員暫不返工,居家隔離。已經返工的就近安排相對封閉場所隔離,包括56名在確診病例餐廳就餐的人員。同時還排查確診人員所乘坐的交通工具及同車人員。

當天,深圳機場取消大量進出港航班。據航空旅行軟體「飛常准」顯示,截至18日晚9時許,深圳機場共取消入境航班276架,出境航班212架。

不過,深圳機場當晚通報稱,當天計劃進出港航班780架次,截至下午4時30分,已執行進出港航班460架次,各航空公司僅取消63架次,航班運行總體正常。

根據大陸微博上傳出的消息,確診者居住在寶安下十圍村商住街新藍天公寓。該村18日已經封閉,人員「准進不准出」。該區域也由低風險調整為中風險。

大陸網民在微博上發帖文說:「深圳下十圍受疫情影響開始封村,只進不出,所有貨物進不去。」

「機場工作人員基本居住在機場附近的下十圍村,但是今天封村了,工作人員無法到崗和登機,所以航班取消。」

「下午從寶安大道經過,全部封了,每個小路口都封了,還有人把守。每棟樓都封了。」

網上傳出多個視頻,顯示十圍村居民都只准進入不准離開,出入口都拉起警戒線,大批公安人員進駐社區站崗。

下十圍村村民張亮(化名)對大紀元記者說,「村裡發現了3例確診,早上開始封村,只進不出,到下午就不讓進出了,村裡的店舖全部關門。現在怎麼辦,還不知道。」

下十圍村維也納酒店工作人員表示,現在酒店已停業,網上預定也不行,村子全封了,正在等待全體做核酸。「是機場的2個確診的人,在村子裡,涉及到一定的範圍。」

因為突然封村,讓不少人始料未及,一名外來人員說,自己就進村調一下車,就出不去了。

也有不少網民在微博抱怨中共的防疫措施,「果然,核酸又再通知。工作的地方通知這邊社區要核酸,住的地方通知那邊社區也要核酸。一天天的,就在核酸核酸的。」

「哭了。人在家中躺,被通知週一去公司要72小時核酸,重點是龍崗前兩天剛做完集中第二次核酸檢測啊!!!什麼時候是個頭啊臥槽!」

「閨蜜說她剛坐公交車,測了體溫說太高(才36度),不讓上被趕下車,還白刷了卡,氣得給我打電話。現在真是草木皆兵,杯弓蛇影啊。」

除了深圳,東莞疫情也突然升級,對13處重點區域採取封閉管理措施。6月18日,東莞康華醫院發布緊急通知:即日起東莞康華醫院除住院部外,其它門(急)診、發熱門診、健康管理中心及勞動能力鑑定點暫停接診,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據@廣州日報微博消息,6月18日晚9時,東莞公布南城1例確診病例後,東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宣布:

一、南城街道百悅尚城小區、南城街道小蜜芽baby bud國際托育中心、東莞城市候機樓(南城)、小順風(宏成國際店)、南城第一國際百安中心B座、高盛科技園(周溪隆溪路5號)、萬江街道香蕉蔬菜研究所、東城街道上橋社區閘門頭九巷、上橋社區橋浪路、東城街道東城十三碗東潤四季椰子雞、麻湧鎮麻四村八坊六隊、麻湧星河城商場、麻湧碧桂園嘉譽花園執行封閉管理。封閉區內人員嚴格居家,足不出戶。

二、對以上封閉管理區域周邊2公里左右範圍內的住宅小區為封控區,人員只進不出,待核酸檢測結果後變更管控措施。

三、自6月18日19時30分起,對經過東城、南城、萬江、麻湧等4地高速路口的所有車輛採取管控措施,只進不出,待核酸檢測結果後變更管控措施。全市其它高速公路入口,對離莞車輛及人員開展防疫檢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