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19增128病例20死 累計49例接種疫苗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9日訊】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9日)宣布,新增128例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病例,分別為127例本土個案及1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20例死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截至今天,累計接獲49例接種疫苗後死亡通報,初步研判多與時序相關,並非由疫苗導致

陳時中表示,今天新增的127例本土病例為60例男性、67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年6月3日至6月18日;個案分佈以新北市81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30例、桃園市8例、新竹縣3例,新竹市、基隆市各2例,台中市1例。(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陳時中說明,今天新增20例死亡個案,為男性10人、女性10人,年齡介於50多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3日至6月12日,確診日介於5月20日至6月17日,死亡日介於6月10日至6月16日。

陳時中表示,就目前疫情看來,病例數控制在穩定範圍,出現確診病例的縣市也剩下7個,顯示疫情受到控制,但死亡人數仍多,應該是先前病例數較多產生的結果,下週死亡病例可望逐漸減少,未來仍要持續努力,讓每個縣市的疫情漸漸受到控制。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累計13,896例確診,死亡病例累計538例。

接種疫苗後49人死亡

台灣從15日起正式在全台擴大接種疫苗,開放7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洗腎患者等對象接種,但因接種後死亡事件頻傳,也引發外界關注。

陳時中表示,截至目前,累計接獲49例接種疫苗後死亡通報案件,研判都只是時序上有關,並未認定為疫苗直接造成的死亡,後續會進行解剖、回溯檢查,儘速釐清死因。

陳時中指出,通報個案中已有4例經司法相驗完成解剖,個案年齡介於70歲至90多歲,初步死因為心血管疾病、粥狀動脈硬化、主動脈瘤破裂、心肌梗塞或慢性疾病,會持續監測不良事件,偵測疫苗是否有安全疑慮並做出應對。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