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參與構成安全威脅 太平洋海底電纜擱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9日訊】由世界銀行牽頭的太平洋海底通信電纜項目,因未能選出合同承包商而被迫擱淺,前途未卜。

世界銀行在發給路透社的一份聲明中表示,由於投標文件中的要求未獲響應,這個程序已經結束。而兩名直接了解投標情況的消息人士表示,由於中國企業「華海通信」參與投標,在相關太平洋島國內部引發安全擔憂,致使項目已陷入僵局。據透露,「華海通信」給出的競標價格,要比諾基亞旗下阿爾卡特海底網絡公司,和日本電氣等競爭對手的競標價格低20%以上。

美國此前曾向相關太平洋島國政府發出警告,中國公司的參與將構成安全威脅。這項高達7260萬美元的東密克羅尼西亞電纜項目(East Micronesia Cable project),計劃鋪設比衛星數據容量更大的海底電纜,來改善瑙魯、基里巴斯和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等島國的通信,其中需要通過擁有大量美國軍事設施的關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