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貨櫃量破百萬 洛杉磯港成西半球第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9日訊】根據週二(15日)的最新數據,洛杉磯港光是今年五月份,就處理超過100萬個集裝箱。這是洛杉磯港在過去114年內,最繁忙的一個月,也成為了西半球首個達到此紀錄的港口。

週二(6月15日)的最新統計顯示,單單在今年5月,洛杉磯港(Port of Los Angeles)就處理了超過100萬個集裝箱,與去年相比,增長了74%。這是洛杉磯港114年的歷史中,最繁忙的一個月。

資料顯示,上週,洛杉磯港達到了在過去12個月內,總共處理超過1千萬個集裝箱的紀錄,突破了西半球所有港口的紀錄。

雖然在新一輪1,400美元的紓困金發放下,消費者支出隨之增加,但面對與其他國家的進口不平衡,破紀錄的貿易逆差還在持續增長。

資料指出,洛杉磯港的主要進口商品,包括家具、汽車零件、服裝類和電子產品。出口貨品則包括廢紙、動物飼料、廢金屬和大豆,用貨櫃運往亞洲。

15年來,洛杉磯港的主要客戶之一,美國最大的農產品出口商德隆公司(DeLong Company),一直在向中國、日韓、越南和台灣等國家出口大豆。但近期,中共病毒疫情蔓延東亞地區,將可能影響美國貿易。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