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波疫情襲阿富汗 美使館百人感染一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8日訊】阿富汗正遭遇第三波中共病毒(COVID-19)的襲擊,其脆弱的衛生保健系統已達到極限,連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也未能倖免,有100多人感染,1人已死亡,該使館週四(17日)已被封鎖

根據週四發出的使館管理通知,病例的激增使大使館封鎖,並建立了「臨時的、複合的COVID-19病房,以照顧依賴氧氣的患者」,美軍醫院的ICU資源已滿負荷運轉。

「我們的114名同事現在患有COVID並被隔離;一名同事已經死亡,幾名同事已經被送往醫院。」大使館衛生部門的雇員皮爾斯(Shane Pierce)在通知中寫道。

根據國際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Societies,IFRC)的數據,在過去一個月裏,阿富汗的中共病毒感染率激增了2400%。

阿富汗紅新月會代理會長尼拉卜·穆​巴雷茲(Nilab Mobarez)週四在一份聲明中說:「在遏制COVID-19的戰鬥中,阿富汗正處於一個危機點,因為首都喀布爾和許多地區的醫院床位已經滿員。」

穆​巴雷茲表示,病例激增情況正在迅速失去控制,給阿富汗脆弱的衛生系統和數百萬生活在貧困中的人們帶來巨大壓力。

週四早些時候,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Ned Price)指出,在駐喀布爾大使館病例激增的同時,阿富汗各地正遭遇第三波疫情的襲擊。

普賴斯說,死亡的那位美國大使館工作人員是一名當地雇員。「我們的心與那個人的家人及其他親人同在。」

為了阻止病毒進一步傳播,大使館已經下令,除了獲取食物、鍛鍊或參與不能遠程完成的「關鍵任務」之外,所有人員要單獨呆在自己的宿舍裏。

大使館的聲明中說,限制措施將繼續下去,直到病毒的傳播鏈被打破。聲明還補充說,不遵守規定的人可能會被調離崗位。

美國外交人員協會(American Foreign Service Association)主席、前美國駐保加利亞大使埃里克·魯賓(Eric S. Rubin)說:「這是(美國外交機構)最嚴重的一次爆發,我相信這是第一次,至少是最近一次,整個大使館已處於封鎖狀態。」

隨著美國的撤軍和阿富汗暴力事件的激增,駐阿富汗的美國官員已經處於緊張狀態。魯賓說,「阿富汗是一個特別困難的地方,在一個特別困難的時刻。」

阿富汗的中共病毒危機也使美國大使館的翻譯人員和其他承包商的生命面臨威脅。上週五,大使館宣布,將從週日起暫停向所有人提供簽證業務,包括那些為美國軍隊或外交機構工作、現在面臨塔利班的報復威脅而正在尋求美國簽證的阿富汗人。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