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異常恐怖毒株進深圳 UN列強摘受害群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聯合國列舉強摘器官被害群體,相信罪行!稱常取心肝腎角膜;習近平出巡被騙!新黨史否定毛岸英死於蛋炒飯;大陸核安局回應洩漏,「三大問題」加劇台山核電廠危機;美俄峰會黨媒吃醋。

【中共核安局承認 台山核電5燃料棒破損 可防可控?】

自從最近美國媒體曝光了台山核電廠的洩漏問題,這件事最近就接連受到關注。6月16日,中共的「國家核安全局」回應外界,首次承認,台山核電廠的1號機組的「堆芯」中的6萬多根燃料棒中,推測有5支燃料棒的「塗層」出現損壞,造成如「氙」、「氪」這種惰性氣體積聚,濃度增加,但卻強調說,這種所謂少量的燃料棒破損,是「正常現象」,破損比率小於0.01%,也遠低於最大破損比0.25%。

這份回應出現在中共生態環境部的微信公眾號裡面,目的是回應美國CNN關於台山核電廠洩漏問題的報導。回應中還解釋說,燃料棒的損壞造成了一號機組的反應堆內,一個迴路冷卻劑的「放射性比活度」上升,也就是說在一個度量單位內的放射性數量上升。

但是中共核安全局說,這個「放射性水平」跟「放射性洩漏」完全不同,說只要反應堆的「冷卻劑系統」的壓力邊界與「安全殼」密封性沒問題,便不存在「放射性洩漏」,而在一號機組中,「冷卻劑系統」跟「安全殼」這兩道屏障都很安全,周邊環境監測也沒發現異常,最後得出結論說,以上信息證明,台山核電站沒發生任何洩漏。

這都是中共核安全局的說法。簡而言之,把中共核安全局的話總結一下,意思就是說,台山核電站的一號機組出現了微不足道的常規問題,沒有造成任何洩漏。

而且核安全局的聲明裡還有一句話,我剛才沒提到的,它說台山核電廠的運行「安全有保障」。這句話,跟中共在去年中共病毒爆發前的「可防可控」四個字,何其相似!但是可防可控的後果如何,大家也都看到了。

所以現在人們看到中共拍了胸脯保障的安全問題,已經開始知道要多留一個心眼。所以有不少中外媒體採訪其他專家詢問情況,可能才感到更為放心。

【法國公司指台山核安迫在眉睫!原因有三】

例如彭博社就採訪了美國核管理委員會的前任成員傑夫·梅里菲爾德(Jeff Merrifield),傑夫說,中國廣核集團旗下的台山核電廠,其一號機組內部出現的燃料棒問題,目前來看在行業內不算罕見,通常不算威脅。

但是為什麼參與台山核電站運作的法國「法馬通」公司向美國政府提出了預警呢?並且還說台山核電廠對公眾構成了「迫在眉睫的放射性危險」。對此,至少可以從三點來分析。

【原因之一 恰如瘟疫隱瞞 中共信息不透明】

第一,傑夫認為,令人不安的重點在於,中共方面運作不透明,表現之一是,在台山核電廠占股70%的中共中廣核公司,與占股30%的法國合資方「法國電力公司EDF」缺少溝通,而「法馬通」公司是EDF的子公司,具體參與營運。

那麼,長期以來,中共的核安全局,一直對台山的這個他們眼中的所謂「小問題」,保持一種沉默的態度,甚至中共生態環境部的核安全監測網站,都沒有關於台山核電站本次相關問題的記錄。

彭博社報導說,核安全跟航空安全一樣,要用最大的關心去解決最小的問題,才會盡可能避免災難發生,而中共在台山核電問題上,並沒有體現出這一態度。

【原因之二 中企為利益或拖延處理 冒險用不成熟技術】

第二,自由亞洲電台採訪了核電問題專業人士,一位香港的工程師「黎廣德」,他認為,暫時根據中方的解釋,似乎問題並不大,但是這種小問題如果不妥善處理,累積的惰性氣體,則可能引發更大的技術問題,目前是存在這樣的擔心的,原因主要有兩方面。

一方面是,負責營運台山核電廠的中廣核公司,可能從商業角度考慮,比如更換燃料棒是個成本很大的工作,要花很多錢,而且可能要暫時停止運作核電廠,影響收益,所以中廣核公司可能出於僥倖,認為不是什麼大問題,得過且過,從而不處理或拖延處理事件,無意間增加公眾安全風險,如果放任中廣核這樣作為,中共監管部門同樣有很大責任。

另一方面,台山核電廠所使用的「歐洲壓水反應堆」技術,英文縮寫名稱是EPR,這是一種第三代核電技術,由法馬通公司和德國西門子共同研發,但是因為發現這項新技術尚且存在安全隱患,所以原本最先應用這項技術的法國與荷蘭的核電廠即時放棄使用。

但是台山核電廠卻在2018年堅持要使用這項技術,有評論說,這是因為中方為了爭得「第一」的頭銜,成為世界上第一個使用這個新技術的地方,所以堅持就用了這個新技術,也確實是全球第一個。但也正因為它「新」,所以在中方使用前,新技術的安全標準還沒有定案,所以中共這邊的監管機構「核安全局」(NNSA),就自己制定台山核電廠的安全標準,這個安全標準的學術名詞叫「外輻射檢測可接受值」,但是中共制定的安全標準可嚇壞了法國人。

參與運營台山核電廠的法馬通公司在寫給美國政府的信中不就說了嘛,中共核安全局擅自放寬安全標準,這在法馬通眼裡看,是十分危險的,而且法馬通公司在他們給美國政府的信中說,中共監管部門已經把核電廠的安全標準上限,提高到原有標準的兩倍!

這對於做事比較嚴謹的西方技術專家看來,是非常不可思議的瘋狂行動。按照黎廣德的話說,就是中共把一個自己制定的更低的安全標準,強行套用在一個法國人和德國人研發的技術上。

而近日,對於西方媒體和專家的質疑,身在美國的中國核科學家「李寧」,還說西方媒體是小題大做,說指望任何核電廠的燃料棒「零故障」是不現實的,說有的西方媒體不願意「合理看待風險」,該風氣扼殺了西方核工業。

說實話,我對這位李寧的身分背景還不是很了解,但他說的這些話,聽起來像極了中共的外交部。往往真正的科學家只說問題,但是中共那邊常常會反唇相譏。這位「李寧」還提到說,燃煤發電廠排放的放射性物質比核電廠還多,他的意思是說,對於台山的這次事件,不用大驚小怪。

但像我剛才跟大家介紹的,香港的工程師「黎廣德」提出了兩方面怕問題惡化的擔心,一是中共企業為了商業成本拖延處理問題;二是台山核電廠應用的是之前被法國與荷蘭擱置未用的有隱患的新技術,而且安全標準一改再改。

他跟李寧的觀點,相比之下,哪一個更符合科學嚴謹、以及重視人命的態度,我想各位自己會有結論。

那麼現在我跟大家談到了,為什麼法馬通公司說台山核電廠有「迫在眉睫」風險的兩點原因,第一點是中共的信息「不透明」,而第二點說了很多,概括起來就是中共對待相關問題的「草率」態度。

【原因之三 中廣核涉嫌參與中共軍事 在美國黑名單】

那麼還有第三點原因,是跟美國有關,就是台山核電廠的主要運營方「中廣核」,早在2019年8月就被美國政府列入黑名單,如今依然在黑名單上,因為它涉嫌參與中共軍事及監控的活動。台山核電廠的法國合資方法馬通公司,它有的專家其實是美國人,而且正是有關本次燃料棒問題的「核燃料專家」。

在美國禁令之下,要動用美國專家解決在黑名單上的「中廣核」的問題,可能就要詳細闡釋問題的嚴重性,得到美國政府特批,這也許是法馬通急於聯繫美國政府,並希望得到美國政府關注的重要原因之一。

而這個問題也確實嚴重,事關核安全,任何漏洞如果不及時補上,都會造成無法挽回的巨大損失,不能眼睜睜看著危機一步步逼近。那還有一方面類似的因素,就是法國公司可能自己不足以施壓中共,提交出核電廠的關鍵數據,用於評估以至於排除隱患,特別在這件事上雙方還有分歧,要不法馬通怎麼自己直接聯繫美國呢?

它可能就是想聯絡美國,讓美國施壓,令中共釋放相關重要數據,不要再像之前那樣信息不透明,這樣才能解決問題啊。

而這裡還有一個最大的看點在於,對於在中國大陸的核電廠,法國企業法馬通都這麼著急,可是中共那邊卻看上去根本沒有重視這件事,還是法馬通主動聯繫的美國政府,中共對待其口中的「人民」生命的關注,居然還比不上一家法國公司。

【台山藏大風險!陸磚家「安慰」港人:無需撤離】

同時,台山核電廠的安全風險評估,雖然中共核安全局一再說現在沒事,可是外界卻並沒有給出這樣草率的結論。例如,美國雖然也有官員說,本次台山的問題,雖然尚未達到「危機」的程度,不過惰性氣體的外洩量正在增加,這需要密切監控。

香港核學會主席陸炳林則說,中共核安全局給出的關於有多少燃料棒損壞的數據,還只是一個估算,而現階段很難去講相關的破損程度會不會擴大,或者是否就維持在現狀了。但他比較自信地提到了一句話,就是說,相信台山核電站的中方運營商,可能無論怎樣都要儘量等到18個月後再更換燃料棒。

也就是說,只有中共在嚷嚷沒事,但是外面的專家,都比較嚴謹,沒有把話說得那麼肯定,反映出,台山核電廠確實存在風險,而且越往後,這個風險就越有可能擴大。

香港人對這個事件很關注,因為台山核電廠離香港只有130公里。但是呢,中共廣東省核電廠的核安全諮詢委員會委員「梁榮武」,是怎麼安慰香港人的呢?

他說,有任何意外,香港都不需要撤離,他給出了至少兩點匪夷所思的原因:第一,目前那些氣體劑量很低,人類吸入也不會留存在肺部。那他要不要吸兩口示範一下呢?

第二,他說,台山核電廠距離香港130公里,等到放射性氣體飄到香港,就被空氣稀釋啦!所以沒問題。我看完他的評論都快暈倒了,原來空氣的稀釋能力這麼厲害,可以成為核輻射的天然屏障。

不管怎麼說,中共病毒從發生到擴散到全世界,其原因大家都比較清楚了,要避免重蹈覆轍,那就是在中共國出現任何危機的苗頭時,最好都要搞清楚、並且嚴肅對待。

中共善於造假和掩蓋,不止當局騙人民、騙外界,就是他們體制內,也互相欺騙,甚至習近平都會被騙,這已經成了中共的「常態」。舉個例子。

【習出訪被騙!毛岸英死於蛋炒飯?黨史說NO】

6月15日,李克強出訪中國東北,在吉林省松原的查干湖鎮,在官媒播放的畫面中,他跟當地農民在對話時,了解到了糧食價格下跌,但是農業生產資料漲價的問題。這件事本身沒什麼可說的,中共的總理歷來都是扮演親民的「影帝」,他們關心民生疾苦,從來都是有上句、沒下句,大家自己去品,看是不是這樣。

但是呢,這件事卻引起人們另一個關注點。就是同一個地點,也是在吉林省的查干湖地區,習近平在2018年9月26日到訪過,當時習近平到的時候,當地為習近平呈現了一派魚米豐收的「繁榮」景象,跟當今官媒傳遞的「糧價跌、農資漲」的蒼涼強調截然相反,當然了,正反兩點都是為了宣傳中共關注民情這個虛假賣點。

就說習近平當時去,那在水裡的網上,全是活蹦亂跳的魚類,個頭還都很大,專門給習近平看。但是事後有吉林當地人在網上透露說,習近平去這個地方考察前,全城封路,當地官員是現買的活魚,扔到查干湖裡的,撒到漁網上,還排練好幾天。看那所謂漁民身上的救生衣都是嶄新的,一看就是假的,而且湖裡居然出現了不太可能在查干湖裡存在的「金紅鯉魚」。這一幕幕的反常,當時就被很多網友吐槽。

就說啊,中共這個體制內,都在互相欺騙和隱瞞,就不用說對外了。

《華爾街日報》也在6月15日登了一則有意思的報導,就是報導中共當局為了迎接殭屍百年,再一次篡改歷史。當中提到,習近平前兩年成立了一個所謂「中國歷史研究院」,專門漂白共產黨歷史,其中包括毛澤東之子毛岸英,當年在朝鮮戰場被炸死的事。

大家都熟悉的版本是,毛岸英當時不理會彭德懷的軍令,在戶外擅自點火做「蛋炒飯」,結果被美軍轟炸機發現目標,扔下炸彈去見了馬克思。結果呢,現在習近平的中國歷史研究院,把故事改為,美軍是因為發現了毛岸英所在的指揮部無線電信號,而將其炸死,還說這是根據「解密電報」和「目擊者」的說法。當然了,被漂白的歷史還不只這一點,好多歷史都在繼續篡改。

【學者說黨官愛講廢話 大會堂鼓掌有貓膩】

中共內部的人也知道中共很多東西是假、大、空的,而且變得司空見慣,在公開場合都可以說出來,人們都不感覺驚訝。大陸經濟學者「鄭翔洲」最近就有一段在大陸的演講短片,被人們轉發,他說到,中共官員在公開場合,不能講真話,也不能講假話,因為都可能會出問題,所以中共領導願意講「廢話」,越大的官越會講廢話。

那麼講廢話,怎麼有時還會有掌聲呢?鄭翔洲就說了自己的見聞,他說啊,自己在北京的大會堂開會,發現每次掌聲都是從祕書處那裡開始響起。他還尋找機會煞有介事地比對了一下自己的文件跟書記處文件的區別,發現,原來書記處的同樣一份講稿上,在關鍵部位標註了「此處鼓掌」,或者「此處長時間熱烈鼓掌」等等字樣。

絕大多數人給中共「鼓掌」,是違心的,體制內的人都懂得逢場作戲。但還真就有個別一些人,心甘情願給中共賣命。在大陸以外也有。

【台灣中共打手染疫死!深圳班機爆疫 傳入印度變種】

比如台灣有個非常親共的統派組織,叫台灣「愛國同心會」,其現年77歲的會長周慶峻,在台灣是出了名的中共打手。他原本是大陸人,後來偷渡到香港,最後到台灣入籍中華民國,但一直跟中共有著千絲萬縷的連繫。

2003年,民運人士曹長青發表挺台言論,周慶峻帶著他「愛國同心會」的成員,在台北圓山飯店跟曹發生肢體衝突,因此周慶峻被台灣警方拘留了20天。在那以後,周慶峻又經常在台北101大樓前,騷擾長年在那裡向大陸遊客及台灣民眾講解法輪功真相的法輪功學員,經常去騷擾,甚至有暴力攻擊行為。

周慶峻也曾因此被判處拘役30天。就是這樣一個人,6月16日,其被證實因感染中共病毒肺炎而死。此前近一個月的時間,他都住院,病情反覆無常,到後來需要依靠插喉維持性命,最終是缺氧昏迷後,搶救無效死亡。

這是又一例親共人士感染瘟疫死亡的事件,在香港連登討論區,有香港網友稱這是「皇天擊殺」,他們很多人都非常清楚他為中共做事的經歷。

而目前,中共病毒的擴散仍不容輕視。在中國深圳市,根據6月15日消息,一架中國的CA868航班,6月10日從南非起飛,進入中國深圳,結果檢測後發現,機上有多達32人確診!其中,有至少13名確診者是中國人。

而且,這班飛機上的確診者,感染的病毒還都不一樣,有3人感染的是印度變種。雖然在32人中,這個變種的感染者不是多數,不過,從另一個案例中,卻能發現,中共病毒印度變種確實很危險,傳播能力很強。

因為在目前已知的,跟這班飛機相關的一個擴散病例,就是被這3名攜帶印度變種的乘客感染的,是深圳當地機場一名在10日對他們進行入境檢疫的「姜」姓工作人員,他跟那三名乘客的病毒是100%同源,就是印度變種。

大陸財新網報導,這一單案例使深圳的防疫情勢一下子又緊張起來!因為此前深圳傳播的是擴散能力相對弱一點的「英國變種」,現在被印度變種攻入,就更可怕一些,因為引爆廣州疫情的就是「印度變種」。

廣州5月下旬發現印度變種,隨後迅速擴散,至少半個廣州都被嚴格封鎖,甚至影響到了經由廣東省的國際航運。可見,中共病毒印度變種的這種破壞力。

【聯合國指中共強摘器官「可信」 心肝腎及角膜常被摘】

而推動對中共病毒的毒源調查,最近一直是公眾關注的熱點,這除了事關真相,也涉及防疫。掌握病毒最初爆發狀況,可以讓人們更深入了解中共病毒的情況,有利防治。不過呢,像我們之前節目說的,現在這個時期,世界處在對中共態度轉變的關鍵期,在追究毒源問題的同時,其它在過去一些國際機構迴避的問題,現在也都逐步在正視了。就包括「強摘器官」也是。

6月14日,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HCHR,發出了一份特別報告,指出他們對中共拘押的群體,從他們身上摘取器官的「可信指控」,感到極為震驚!按照報告提及的順序,這些群體包括法輪功修煉者、維吾爾人、藏人、穆斯林和基督徒。

報告還說,中共強摘器官似乎針對在不同地點被拘押的特定群體,這些群體成員通常沒有得到逮捕原因的解釋或被出示逮捕令,而後在未經他們同意的情況下強行接受血液檢查和器官檢查,相關的檢查數據結果,比如超聲波和X光檢查,都會被登記在中共的一個活體器官的數據庫中,為的是今後給需要器官的人匹配器官型號。

報告更具體說出,最常見被摘取的器官,包括心、肝、腎、眼角膜等等,而且被指控涉及中共衛生部門的專業人員,包括外科醫生和麻醉師等等都參與。

這份聯合國特別報告有12名人權專員連署,很有權威性,也代表著,中共的這種罪行,就像香港、新疆、台海以及病毒源頭等問題一樣,正被更多國際機構所正視。歐盟領袖近日就說,造成歐盟逐漸疏遠中共的最關鍵原因,就是「人權」問題。這也是中共被西方國家孤立、甚至在軍事上進行針對的觸發因素之一。

【美軍研擬在太平洋軍事行動 美俄峰會中共吃醋】

美國《政體》雜誌15日披露,美國五角大樓正在商討兩份重要方案,一個是在太平洋地區,設置常駐的「海軍特遣部隊」,目的就是抵制共軍擴張;二是在太平洋地區,設置有明確「名稱」的軍事行動,這也可以促使美國國防部,可以分配更多的資源給美軍,以用於對共軍的防禦。

現在兩份方案還在商討中,但已經很說明問題了。美軍正逐步把對中共的壓制策略一步步付諸行動,這被美國觀察人士稱作是,令人鼓舞的跡象!

與此同時,16日,美國跟俄羅斯舉行會面,美俄雙方首腦談論了93分鐘,並且籌劃下一次更大規模的會議。對於美俄的會晤,中共像吃了醋一樣,外交部趙立堅在美俄峰會前揚言,說什麼中俄關係「真金不怕火煉」、日益密切,中共官媒也在此刻開始鼓譟。

但是在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認為,中共媒體在進行這種統一宣傳活動時,外界就該知道中共在擔心什麼。用德國波茲坦大學國際政治學教授克萊默的話說,是西方國家期待俄羅斯加入國際抗共聯盟,而他說,美俄的會晤,就在起著這樣的作用。

好,我在Telegram上的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今天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加入會員觀看獨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會員網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歡迎訂閱 +打開小鈴鐺:http://bit.ly/PAJQsub

《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