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中共藉維也納孔子學院滲透歐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7日訊】為中共在海外實行統戰工作的孔子學院,近日,被質疑在維也納大學培訓奧地利軍官。大紀元獲得中共內部文件證實,2017到2018年間,孔子學院成為中共滲透歐洲的橋頭堡。

奧地利《新聞報》5月14號報導,奧地利軍官被派往維也納大學孔子學院學習中文,孔子學院的師資也會受邀到奧地利的軍方駐地,如位於維也納新城的軍事學院授課,引發外界關注。

北京外國語大學孔子學院工作處網頁介紹,維也納大學孔子學院「為奧地利外交部、國防大學、外交學院等單位」開設中文課程。

《大紀元時報》獲得海南省儋州市外事部門2016年的一份內部文件披露,維也納大學孔子學院院長李夏德訪問儋州時達成幾點共識,包括教材和研究材料由儋州市提供。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在那個孔子學院裡面居然還培訓了奧地利的軍官,中共那邊已經和維也納孔子學院簽了協議,這個教材由中方提供,而教材本身當中宣揚的內容、講的故事,種種東西都是由中共那邊單方面指定的,那麼在培訓語言的時候,就順便把中共那套意識形態東西也學過來了。」

儋州市外事辦在《2018年重點工作計劃》中披露,該市與維也納大學孔子學院的文化交流,融入到「一帶一路」建設中,增強國際形象的「軟實力」。

另一份2017年文件顯示,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憲生出訪奧大利,推進中共「一帶一路」戰略,期間也與維也納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商討合作。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對於奧地利來說,這個孔子學院本身就是成立非常早,作為一個示範,先拉攏一些最友好的城市,然後把這東西推廣到其他國家去。」

2005年,中共在瑞典成立歐洲第一所孔子學院,去年4月已經關閉。

孔子學院幫助中共向海外滲透其意識形態,引起國際社會警覺。美、澳、德各國也紛紛凍結、暫停、或重談孔子學院,日本則將進行審查。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