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港警搜查蘋果日報大樓 五高層涉國安法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7日訊】香港警方去年8月突擊搜查《蘋果日報》大樓,以違反港版國安法等罪名,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還有他兩名兒子以及四名壹傳媒高層,港警國安處,今天17日再大舉搜索蘋果日報、拘捕5名高層,理由是涉嫌違反國安法、所謂「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香港壹傳媒隨後宣佈停牌,暫停交易。

港媒《Now新聞》:「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雙手被鎖上手銬,早上在鰂魚涌的住所被警方帶走。」

港警國安處17日清晨拘捕蘋果日報五名高層,包括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壹傳媒集團營運總裁周達權、《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總編輯羅偉光及蘋果動新聞平台總監張志偉,稱他們涉嫌違反國安法第29條「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上午七點半左右,上百名港警以及國安處警員到位於將軍澳的《蘋果日報》大樓搜查,有警員還打開記者電腦搜查資料,港警稱是執行《國安法》手令,搜查令授予警方搜查包括新聞材料的權力。

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出面受訪,表示已凍結《蘋果日報》等3間公司資產,共1,800萬港元,稱《蘋果日報》2019年至今,有數十篇文章的內容,是呼籲外國制裁中國及特區政府,被捕5人對公司運作相當重要,對文章的內容風格及方針責無旁貸,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