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猖獗 全面入侵美國多個關鍵部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7日訊】中共黑客被懷疑近期入侵了美國的一些關鍵職能部門。而最新的披露發現,這次的入侵規模,要比之前外界獲悉的更廣泛、更危險。

被認為有中共背景的黑客針對美國「脈衝安全」公司(Pulse Secure)的網絡攻擊,曾在4月份被曝光,其影響範圍現在開始慢慢變得清晰。

據美聯社獲悉,這次黑客攻擊的目標之一,是電信巨頭Verizon和美國最大的水務公司南加州大都會水務局。本月稍早,紐約市的地鐵系統也被黑客入侵。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2020.06.03):「我們必須做更多來防範這些網絡攻擊,俄羅斯、中國、伊朗允許這些黑客肆意妄為 。」

美國許多公司和政府部門都利用「脈衝安全」公司提供的遠程訪問服務,因此,黑客對「脈衝安全」的入侵,可以使其滲入到美國的一些關鍵部門。

目前還不清楚有哪些敏感信息被泄漏。

時事評論員 傑森博士:「美國這邊總是被動地防守,防守總是比較困難,你可以在每個地方都防著,但是你某一個地方沒防住,它就給你進攻,而且中共這些手段也越來越花樣翻新了。」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在最近的年度報告中說,中共利用互聯網對美國進行間諜活動由來已久。

六年前,中共黑客從美國人事管理辦公室竊取了數百萬份聯邦政府雇員的個人資料。去年,美國司法部指控了兩名黑客,稱他們與中共政府合作,意圖攻擊開發新冠疫苗的公司。

時事評論員 傑森博士:「我感覺這就是一個不對等戰役。美國這邊(制裁)只在一個非常小的、底層這個階級,針對一些個人,但是(制裁)這些個人其實對中共沒有任何疼痛感,一定得要從中共源頭那下手。」

中共的黑客活動不僅指向美國,而是遍及世界。在本週召開的北約峰會上,中共的網絡威脅成為重點議題之一。

北約秘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中共(威脅)離我們越來越近。我們在網絡領域看到中共,在非洲看到中共,在北極也看到他們。我們也看到中共大量投資我們自己關鍵的基礎設施,並嘗試控制它們。」

上週,美國參議院通過了《2021創新與競爭法案》,這項號稱史上最強的反共立法,多次提到網絡安全的重要性。法案將建立基金,向遭到黑客攻擊的公司提供支持。週二,法案的眾議院版本在眾議院的一個委員會全票通過,目前已交由全院審議。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