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會堂的掌聲如何響起?大陸學者曝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6日訊】近日,大陸經濟學者鄭翔洲的一段演講視頻,在網路上熱傳。他談到自己在北京大會堂開過三次會,發現了中共官員講話時,大會堂內掌聲響起的祕密。

鄭翔洲在視頻中說,中共官員在公開場合既不能講真話,也不能講假話,只能講廢話。因為一講真話,就把數據洩漏了;講假話,大家會認為你不厚道;所以只能講廢話,而且越大的官員越能講廢話。

他還透露,自己在北京大會堂開過三次會,發現每一次開會的掌聲都是從角落裡面那個祕書處響起的。

他對此很好奇,於是把祕書的文件拿過來和自己的文件一對照,發現在關鍵的段落,祕書的文件會寫一個「此處鼓掌」、「此處長時間熱烈鼓掌」等。

鄭翔洲直言,在中國做一個好的秘書,那是特別不容易。

不少網友在視頻下留言調侃說,「視頻洩漏了中共國家機密!」

「這屬於侮辱黨和國家領導人不?」

「講廢話是水平,怪不得那些領導都覺得自己很有水平。」

經查,鄭翔洲這段演講視頻早在2020年8月13日就已經在YouTube上面流傳。這是他在一個中國論壇上,講述新資本商業模式創新設計的話題。

公開資料顯示,鄭翔洲具有多個頭銜,包括:商業模式設計專家、《商界評論》首席經濟學家、中國國際品牌發展戰略聯合會名譽副會長、國家發改委-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研究會特聘專家等。

他撰寫了《資本與商業模式頂層設計》、《新商業模式創新設計》等書籍。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