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萬多台胞赴大陸打疫苗?台內政部次長揭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6日訊】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答記者問時聲稱,已有6.2萬台胞赴大陸接種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苗。對此,台灣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公布台灣旅客的出境數據,揭穿馬曉光謊言。

6月15日,陳宗彥在回應傳媒詢問,有關台灣民眾前往中國打針的問題時,他強調,最近從台灣出境到中國各個航點的人數,並沒有特別增加。

陳宗彥說:以6月份來講,平均大概每一天出境的人數,也都從四百到五百、六百左右這樣的人數,依照每一天的航班數,不會有哪一天,會有特別增加的狀況。

陳宗彥表示,自己也借這個機會跟大家說明一下,最近台灣人也好,或是其他國籍的人士,前往中國的狀況,大概都是呈現穩定的狀態。台灣自己本身對於國內疫苗的接種,都有一定的計劃在順序進行施打。

在此之前,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於6月11日答記者問,聲稱台灣5月初疫情爆發後,中方理解台灣同胞迫切希望儘早接種大陸疫苗的心情,願意盡最大努力提供幫助。據不完全統計,截至5月31日,在大陸接種疫苗的台胞已達6.2萬人。

台灣陸委會發聲明批評,這純屬北京疫苗統戰的技倆,又表示,陸方如果關心台灣民眾健康安全,就不會在疫情期間,不斷以軍機侵擾,還阻撓台灣取得疫苗。

聲明表示,大陸方面對台灣的兩面手法、人為操作不斷的種種施壓作為,才是台灣社會疑慮漸深、兩岸關係無法改善的主因。

陸委會呼籲大陸以防疫為先,為維護兩岸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早日停止對台施壓,也不要再藉疫苗來分化統戰台灣。

日本捐贈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圖)。(台灣食藥署提供)

台灣疫情持續延燒。5月份,日本政府表示,有意向台灣提供日方向原廠購買的AZ疫苗。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卻在疫苗問題上「潑冷水」,聲稱台灣當局借疫苗「謀獨」不會得逞。

對此,5月30日,陸委會發聲明譴責中共,在台灣疫情嚴峻時不斷進行「政治操作」,試圖阻止第三方協助台灣的可能。

5月30日,台灣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則表示,中共當局在台灣疫情嚴峻、政府與全民全力防疫之際,在攸關生命及健康安全的疫苗議題上,不斷進行政治操作,甚至意圖阻礙第三方對台灣的可能協助,這種行為令人齒冷,也讓台灣人民看清對岸的真面目。

邱垂正說:中共在國際間持續孤立台灣已是不爭事實;不但在疫情蔓延時刻,持續阻擋台灣參與WHA,還限制台灣,只能接受其提供之疫苗。生命至關重大,台方呼籲對岸自重、停止在疫苗議題上附加政治目的。

6月12日,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日本捐贈的首批124萬AZ疫苗已經運送至全台縣市。原則上維持15日開打,有些地方政府收到之後會即時開打。

陳時中13日在記者會上說,若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全數施打完畢,疫苗覆蓋率可逾10%,必須達到更高涵蓋率才會考慮鬆綁國內防疫管制。

6月15日,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表示,除了先前贈送台灣的124萬劑疫苗之外,還計劃贈送第二批疫苗給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達感謝。陳時中也表示,非常的感謝並會持續和日本政府溝通,商討日方贈送第二批疫苗的安排。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