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小扎與P4有勾結? 蓬佩奧驚住華萊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6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6月15日(星期二),亞洲時間是6月16日(星期三)。

今天焦點:小扎與P4有勾?曾提供6位數;病毒來自哪?蓬佩奧驚住華萊士;安排石正麗憤怒,北京功夫白費了;UN專家指控活摘,外媒「忽略」一點;戰狼集中唱反調,誰在挑戰習近平?《真實中國》畫展。

台灣政府15日表示,28架中共軍機飛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這是迄今為止,對台灣最大規模的騷擾。

伊朗政府15日表示,已經生產出6.5公斤純度60%濃縮鈾,純度逼近核武級90%。伊朗這個動作,為正在維也納舉行的核談判增添了變數。

歐盟15日宣布,已經與美國解決了近17年的飛機補貼爭端。外交官們表示,緩和貿易衝突,有助於美歐專注應對中共問題等更廣泛的議程。

英國和澳洲政府15日宣布,兩國都同意簽署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去除關稅和繁瑣手續。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英澳關係有了新的開始。

日本沖繩市15日下起傾盆大雨,部分地區發布了4級防災警報,提醒人們嚴防土石流。目前已有超過1.5萬人撤離。

東京奧運組委會15日公布第3版選手須知守則,其中包含東奧期間防疫措施。頻繁進出鬧區、拒絕受檢等違規行為將受到制裁,除了罰金,甚至可能遭驅逐出境。

截止到美東時間6月15日下午2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人數29萬6,114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1億7,719萬1,404人,死亡總數是382萬2,150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

正在國際社會強烈呼籲追查病毒源頭之際,美國政府表示,已經掌握了是誰在資助武漢病毒研究所,似乎為下一步制裁做鋪墊。而美國這邊,臉書創始人扎克伯格慈善團體也跟武毒所有一些牽連。
早前曾聯署實驗室洩漏病毒是「陰謀論」的頂尖科學家認錯了,直言非常可能從實驗室洩漏。而蓬佩奧的一句話,驚呆了福克斯知名主播華萊士。

昨天還發生一件大事,聯合國人權專家第一次聲明,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維吾爾人、藏人、穆斯林和基督徒等等涉嫌「摘取器官」。這是一個非常轟動的消息,所有作惡的中共官員,惡報已經逼到眼前了。

美掌握資助P4者 小扎提供6位數

在昨天(14日)的美國廣播公司ABC「早安美國」節目中,主持人特裡‧莫蘭表示,一名前美國國務院官員透露,美國政府知道哪些與中共軍方有關金融帳戶正在資助武漢病毒研究所。

莫蘭指出,「今年1月份,國務院發布了一份關於武漢病毒研究所活動的概括介紹,稱這個實驗室過去曾與中共軍方合作開展項目,並對世界保密。」

莫蘭沒有具體說明資助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中共軍方金融帳戶情況,也沒有說明美國政府在掌握詳細情況後,將要如何處理,是否要進行制裁。但在國際社會高調呼籲追溯病毒來源的關鍵時刻,美國突然披露這個消息,似乎是有所指。

其實中共軍方與武漢病毒研究所的關聯,我們之前有談過,也不是什麼新鮮事。讓我們第一次聽說的,是臉書創始人扎克伯格也進入了人們的視線,也跟武毒所有一些牽連。

美國保守派媒體「國家脈動」披露,2020年7月,扎克伯格的慈善團體曾向北卡大學教堂山分校UNC提供了43.3萬美元,購買實驗室設備,以解決中共病毒大流行病的研究。

實驗室首席研究員是與武漢實驗室的合作者,也是「功能獲得」研究的支持者、教授拉爾夫‧巴里奇博士。他曾參與了《柳葉刀》雜誌的聲明,過早斷言病毒是自然起源。

這筆贈款幫助產生了一項正在等待同行評審的研究——COVID-19傳染病毒、鼻咽拭子中的病毒RNA和美國有症狀的中共病毒門診病人的血清狀態。

在巴里奇的演講幻燈片中,還列出了來自吉德利科學公司、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和福西博士領導的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的支持。不過福西最近在試圖掩蓋他與扎克伯格的關係。

報導中指出,巴里奇與扎克伯格慈善機構之間的財務關係,是在臉書大量審查用戶關於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洩漏的觀點後發生的。「國家脈動」披露,臉書與民主黨人經營的「主要故事」Lead Stories有一份合同,僱用了一些CNN的離職人員審查不方便的信息。

這是挺有意思的事。臉書審查「病毒洩漏」的帖子,可能是要淡化人們對武漢病毒實驗室洩漏病毒的關注。沒想到卻給自己找來了麻煩,引來了人們對臉書這種做法的注意。

人們自然就會想:為什麼審查有這個觀點的帖子呢?是不是你有什麼問題呢?用中國話說,就是欲蓋彌彰,卻引火燒身。

頂尖科學家「認錯」 蓬佩奧驚住華萊士

剛才說到巴里奇曾參與《柳葉刀》的聲明,說中共病毒是來自於自然界。當時參與聯署簽名的科學家共有27位,但是現在其中一些人已經模糊了自己的觀點。甚至有一位科學家說,「實驗室洩漏更有可能」。

同樣是昨天(14日)ABC的「早安美國」節目中,莫蘭表示,一年多年,頂尖科學家在著名的醫學雜誌《柳葉刀》上發表了一封信。信中駁斥了實驗室洩漏理論,稱其為「陰謀論」。

最近ABC聯繫到了簽名的所有27位科學家,其中12位做出了回應。莫蘭說,「他們中的一些人告訴ABC,『不太確定這東西來自大自然』。一位科學家告訴ABC『自己錯了』,他相信現在實驗室洩漏的說法更有可能。」

這份聯署信的科學家之一,也是聯署信的重要發起人,就是世衛組織專家組重要成員、英國科學家達薩克。這個人與武漢病毒實驗室的蝙蝠女郎石正麗交情深厚,曾資助武漢P4實驗室進行「功能獲得」研究。以前曾聊過,這裡不再贅述。

通過莫蘭透露的消息可以看出,這些頂尖的科學家們,當初在《柳葉刀》發表聯署聲明,似乎在科學上並不嚴謹。現在看來,那個聲明更像是政治性的產物,所以其中12人的立場已經動搖了,甚至其中一人直接說「自己錯了」,認為病毒洩漏的可能性更大。

而前國務卿蓬佩奧在病毒是否從實驗室洩漏的問題上,說法更直接、更肯定,以至於驚呆了福克斯知名主持人華萊士。

在前天(13日)的福克斯節目中,華萊士詢問蓬佩奧,「你相信病毒來自武漢研究所的實驗室洩漏嗎?」蓬佩奧這次的回答,比任何一次都簡單明確,只有三個字「我相信」。在蓬佩奧回答完後,華萊士竟然沉默了5秒左右。

這是一個相當沉重的問題,也是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如果換作一般的政客,完全可以「打太極」,給出一個模稜兩可的說法。

但是蓬佩奧沒有這麼做,沒有多一句廢話,沒有給自己留下任何的迴旋餘地。這是華萊士沒想到的,蓬佩奧回答得又直接、又明確,以至華萊士沒有再追問相關的問題。

美國保守派網友「紅州」指出,「蓬佩奧是一個嚴肅的人」。言外之意,蓬佩奧不會隨便亂講話,他這麼說一定是有事實根據的。

安排石正麗「憤怒」 北京白費功夫了

蓬佩奧在卸任國務卿之前,曾看到過一些機密信息,了解確鑿的證據。但實際上,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懷疑,病毒很可能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的。

顯然中共政府已經有了壓力,安排P4實驗室主任石正麗出面,接受了《紐約時報》的採訪。不過石正麗說的話,《紐約時報》顯然是不相信的,而且媒體普遍持嘲諷中共的態度。

在《紐約時報》昨天(14日)的報導中,石正麗表示她實驗室「進行的功能獲得研究」是不同的,目的不讓是病毒更危險,而是為了解病毒如何跨物種傳播。

但是我們前面提到的巴里奇博士可不是這麼說的。這位石正麗的研究夥伴在2015年曾撰寫文章,在Vice上發布他們的研究結果。

文中表示科學家們「創造了一種混合版本的病毒……與SARS只有12%的不同」,「也能抵抗所有疫苗和免疫療法」。

石正麗本人也在2020年6月《華爾街日報》的採訪中承認,2019年12月第一次報導這種病毒時,自己很恐慌。「瘋狂翻閱自己實驗室過去幾年的記錄,以檢查是否存在對實驗材料的任何不當處理,尤其是在處理過程中。」

石正麗說「當結果回來時,鬆了一口氣:沒有一個序列與自己團隊從蝙蝠洞穴中採樣的病毒相匹配」。她說「這真的減輕了我的負擔,已經好幾天沒合眼了」。

石正麗語帶憤怒地表示,中共政府允許在安全層級較低的P2病毒實驗室研究蝙蝠,因為沒有證據表明病毒能直接感染人類,這事得到部分科學家支持的。她表示武毒實驗室2019年11月沒有感染中共病毒的人,聲稱如果有這幾個人的名字,可以提供一下幫助調查。

其實知情人早就指出過,武漢病毒所的「零號病人」可能是黃燕玲。至於黃燕玲是不是美國情報中所指的2019年11月就感染中共病毒者之一,我們無法確認,但是如果能讓黃燕玲真人現身,對中共澄清指控是大有裨益的。

對於黃燕玲的情況,武毒所2020年2月16日曾發聲明,聲稱黃燕玲在武毒所學習畢業後,一直在其它省份工作生活,沒有回過武漢。也沒有感染中共病毒,身體健康。

看中共言之鑿鑿,應該是完全掌握黃燕玲的情況。既然如此,幹嘛不讓黃燕玲真人現身呢?用事實說話,不是可以讓所有的猜測不攻自破嗎?但是中共就是不讓黃燕玲出面,是不是黃燕玲已經不在人世了呢?

《紐約時報》表示,許多科學家和官員都說,中共應該分享研究所員工的醫療記錄、實驗室實驗記錄和病毒序列數據庫,以評估石正麗的說法。

另外,石正麗2012年採集RaTG13病毒的同一個礦坑,曾有一群礦工在這裡工作。這些人中後來生病,甚至死亡了。這些資料,是否也應該一併公開呢?

石正麗在電子郵件受訪中表示,病毒洩漏說「毫無根據」,堅稱武毒所在疫情爆發前沒有掌握病毒來源。但《紐約時報》指出,中共政府拒絕開放石正麗的實驗室供獨立調查,也不公開相關研究資料,「使外界很難相信石正麗的說詞」。

中共官媒報導,石正麗並沒有入黨。石正麗是不是黨的人,其實並不是特別重要。只要在中共的統治下,是不是黨的人,都一樣得聽黨的話。

《紐約時報》指出,石正麗從1990開始擔任研究助理,然後一路往上爬。到目前的地位卻不是黨員,這是「很不尋常的」。

「紅州」評論指出,人們要記住一點,石正麗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沒有言論自由的權利,甚至沒有自己選擇的權利。」正如習近平在2020年的講話中所說,「科學無國界,科學家有祖國。」

很顯然,黨安排石正麗出面借《紐約時報》來「憤怒」一下,並沒有達到想要的目的。

石正麗白「憤怒」了,自己聲稱「沒什麼好怕的」,恰恰反映著她內心的恐懼;黨的壓力也沒有一絲減輕,媒體的質疑、科學家的質疑、社會各界的質疑,仍然排山倒海,接踵而至。

中共「摘取器官」聯合國專家表態了

中共的壓力,不僅僅體現在國際社會對病毒來源的追查,還有一件事,對中共的震動也是相當大。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官網昨天(14日)報導,12位獨立聯合國人權專家聯合聲明,據「可靠的信息」,中共在「強行摘取」包括法輪功修煉者、維吾爾人、藏人、穆斯林和基督徒等少數群體的器官。

聯合聲明中說,被拘捕的少數族群「在沒有知情同意的情況下,被強行驗血和器官檢查,例如超聲波和X光檢查」。檢查結果登記在一個「有利於器官分配的活體器官來源數據庫中」,但其他囚犯則沒有這一類的檢查。

說到這裡,我給大家講一個真實的例子。大家還記得11日的節目中,我提到過一位朋友。我這位朋友畢業於中國政法大學,然後就在北京做律師。因為修煉法輪功,2010年被非法勞教2年,關在北京女子勞教所。

我的這位朋友現在是旅居歐洲,她在被抓後,就經歷過很多莫名其妙的身體檢查。她出國後告訴我,從被關到看守所、再到拘留所,最後到勞教所,一路下來做了多次體檢,包括驗血、驗尿、X光檢查等等。但檢查之後,從來不告訴檢查結果。

我朋友介紹,平均三個月,勞教所小醫院就給檢查一次。但有一次最特別,所以她也印象特別深刻。

那是2012年春末夏初,勞教所來了一輛超級豪華篷車,人要踩著梯子才能進到車裡。這個車裡各種醫療設備應有盡有,還有超聲波檢查。我這位朋友當時一看就明白,這是中共在採集她們的身體數據。

但是中共警察卻欺騙法輪功學員。當時北京女子勞教所一個叫趙國新的女警察故意說,「看看國家對你們多好,這套設備是從德國專門給你們進口的,我們都不給用。」

這是小插曲,我們言歸正傳。專家們強調說:「在中國,強行摘取器官似乎是針對被拘留的特定民族丶語言或宗教少數群體。他們往往在沒有被解釋拘捕理由或沒有拘捕令的情況下,在不同地點被抓被關押。」

聲明中說,「根據收到的指控,從囚犯身上取出的最常見器官是心臟、腎臟、肝臟、角膜,以及較少見的肝臟部分。據稱,這種具有醫療性質的販運形式涉及衛生部門的專業人員,包括外科醫生、麻醉師和其他醫學專家。」

另一個聯合國人權機構也強調了「對某個宗教少數群體的囚犯身上摘取器官的關注」。

聯合國專家表示,中共為移植採購器官,「存在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為」。對於囚犯或者被拘留者是否同意捐贈和器官分配,「缺乏獨立的監督」。還有報告稱,死亡的被拘留者和囚犯的家屬被阻止認領屍體。

聯合國專家呼籲中共,迅速回應關於「摘取器官」的指控,並允許國際人權機構進行獨立調查。

中共駐日內瓦代表團發言人劉玉印稱,聯合國專家用「假消息詆毀中國(中共)」,堅決反對並否認指控。

中共的這種狡辯,其實一點用都沒有了。聯合國人權專家既然能發出聯署聲明,就說明他們手裡有著詳實的證據。否則這麼嚴重的指控,國際專家是不會輕易做出的。

我們以往都是民間各個機構組織發聲指責中共,聯合國人權專家從來沒有表過態。而現在,聯合國12位人權專家聯署聲明,指控中共在活摘人體器官,必將引起國際社會更廣泛、強烈的關注。

可以期待,國際社會更多的人、更多的組織、更多的國家會越來越關注中共的這樁罪惡。也可以期待,所有參與這樁罪惡的中共大大小小的官員、醫生、警察等等,都將一個不落地被繩之以法。包括這些罪犯的家人,恐怕都會受到牽連,都將償還所犯下的罪惡。

中國人常說,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壞人的惡報正在逼近。

這個消息非常具有轟動性,所以多家海外媒體都進行了報導,字裡行間也反映著對中共說法的駁斥。

但奇怪的是,一些媒體只提到了維吾爾人、藏人、穆斯林、基督徒等,卻沒有提到被第一個點出的法輪功修煉者。不知道這些媒體「忽略」的原因是什麼。

戰狼集中唱反調 挑戰習近平?

我們再來關注一下中共內部的變化。在今天(15日)的記者會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繼續保持戰狼本色,言詞相當激烈地嗆聲美國「病得不輕」。

趙立堅表示,G7集團峰會公報「對中方蓄意誣衊,干涉中國(中共)內政」,暴露出美國等少數國家「人為製造對立隔閡、擴大分歧矛盾的不良用心」。

他說一國或一個國家集團號令天下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他直接嗆聲「美國病了,病得不輕,七國集團還是給美國把把脈,開藥方吧」。

趙立堅的這番話,顯然是延續了之前的戰狼聲調。但這明顯與習近平要求的「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背道而馳。

換句話說,趙立堅敢公開跟習近平唱反調,這令人深感意外。其實趙立堅最多就是一個小卒子,他的戰狼姿態,反映的是整個外交部的態度。也就是說,王毅領導的中共外交部在跟習近平唱反調。

跟習近平唱反調的還不只是中共外交部,還有中共官媒,其中以《環球時報》為代表。

微博認證的「半桶老阿湯」畫了一幅諷刺畫,模仿「最後的晚餐」,將G7領導人等用各國特別的動物來代表,充滿惡搞和諷刺之意。

漫畫中美國的形象是一隻白頭海鵰,德國是黑鷹,澳洲是袋鼠,日本是柴犬,意大利是狼,英國是獅子,加拿大是狐狸,法國是高盧雄雞,印度是大象,甚至連與會議沒有關係的台灣也被用青蛙的樣子出現在畫面中。

「半桶老阿湯」的畫發表在了自己的微博上,但是被《環球時報》等中共官媒改變後,變成了動物們圍坐在一張桌子旁,桌上放著一個中國地圖形狀的蛋糕。

這些畫作,的確可以讓人看了哈哈一笑。但與習近平想要的中國「可愛」形象,很可能會得出相反的結論。

習近平在5月31日的政治局學習會議上要求,要調整對外宣傳的基調,「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這種說法,外界認為北京當局可能要改變持續很長時間的「戰狼外交」姿態了。

但是中共外交和宣傳系統並沒有把習近平的要求當回事,繼續保持著戰狼姿態,戰狼形象不改,嗆聲美國「有病」,把G7國家領導人醜化成各種動物。

這些事往小了說,可能是對外強硬習慣了,一時戰狼的慣性無法徹底改變。但即使這樣,也是嚴重的政治問題,可能有人將會因此遭到整肅。

如果往大了說,套用中共常常使用的罪名,這是「喪失政治立場」、「嚴重踐踏規矩」,對習核心不是「絕對的忠誠」。那麼是誰在跟習近平唱反調呢?

有一個現象值得注意。有江派色彩的「多維新聞」在12日說「半桶老阿湯」的漫畫「細節滿滿」、「寓意深」,對這幅諷刺畫是大加讚賞。10日還發表一篇文章《誰來監督黨中央》,矛頭直指習近平。

《真實中國》畫展

接下來繼續為大家展示《真實中國》徵畫活動的作品。大家都看到了,一幅醜化外國領導人的諷刺畫,被中共這一炒作,影響是有多大?中共經常用這樣的方式進行大外宣,醜化外國的形象,為它自己塗脂抹粉。

所以我們就針對中共這一點,來一個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我們也用畫作,來揭露中共的邪惡和醜陋,展現中國人被中共殘害的事實。這就是我們舉辦《真實中國》徵畫活動的初衷。

我們希望大家都能夠用自己的畫筆,把看到的、聽到的、感受到的真實的中國呈現出來。從不同層面、不同角度,撕開中共的畫皮。

我們不要求您的畫技水平有多高,我們看重的是畫作所呈現的事實和表達的意義。只要畫作能揭露中共,就在我們的徵集之列。

順便說一下,如果您的作品是在別人作品基礎上創作的,請您一定註明原作的出處和作者。這既是對原作者的尊重,也能避免我們侵犯版權。

從我們這個活動開始到現在,已經收到了上百幅畫作。前面已經向大家展示了一部分,後面還有很多,將會陸續為大家展示。只要大家不斷向我們投稿,我們的這個活動就不會終止。我們期待著您的參與。

您的畫作請寄送到[email protected],我們會在節目中展示,然後上傳到優樂客網站。以前展示的每一幅作品,已經都上傳到了網站,沒有看到的朋友,可以到優樂客去觀賞,並為您喜歡的作品點讚。

今天為您展示的第一幅畫作是台灣葉老師的作品《高牆》。

畫面上是一堵牆,但是在牆的縫隙間,有一些白骨露了出來。而高牆上面,還有更多的白骨堆積。後面還有鐵絲網。

在牆的迎面上,紅色的血跡斑斑駁駁。但是仔細看,會發現斑斑血跡隱約顯現出兩個數字「64」。很顯然,這堵牆是在暗指中共,而那些白骨和血跡,就是被中共殺害的1萬多名學生和北京市民。

台灣葉老師的作品《高牆》(新聞看點提供)

葉老師在文字中說,「總以為謊言說久了就能成為事實。俗話說的好,紙包不住火。牆蓋得再怎麼高,都掩蓋不住6月4日那一天。中共對爭取自由的學生們,進行了一場血腥屠殺。」

第二幅畫作同樣也是台灣朋友的作品,名字叫《中國農捨》。畫面上綠色的像是一條龍,粉色的像是一頭豬。豬的手裡分別拿著鐮刀和錘子。這頭豬是站在中共的五星旗上。

網友介紹,那條龍象徵著中國,扭曲的表情,是在訴說中國人民的痛苦。滴下的血滴,暗指中共殘害中國人民,靠著殺戮,中共得以竊國並統治。

網友說,那個粉色的豬,背上有5根毛,代指那些經常出來替中共罵人的「五毛」。而這幅畫沒有邊框,是暗指中共的行為無法無邊。

網友介紹說,這幅畫是借用喬治‧奧威爾的《動物農莊》創作的。《動物農莊》也叫動物莊園、一臉豬相,不同的地方翻譯不同。

《中國農捨》(新聞看點讀者提供)

書中講的故事是,因為主人管理不善,農莊的動物萌生了造反之意。後來兩頭年輕的豬成了領袖,發動起義,成功把主人趕出了農莊。隨後採用了「動物注意七誡」,宣稱「所有動物一律平等」。

豬們呢把自己安排到了領導位置,並留出了特別食物供應,聲稱是為了自己的健康。兩頭豬還帶領其它動物打敗了試圖奪回農莊的主人,並將戰鬥正式命名「牛棚戰役」。

後來又經過了很多的內部權力鬥爭等變軌。豬們的行為越來越像人類了。他們直立行走、手持鞭子、身著衣服。「七戒」被簡化成一句話:「所有動物一律平等,但一些動物比其它動物更加平等」。

這是一部非常有深意的作品,大家不妨去閱讀一下。然後再對比一下現實社會,看看中共的所言所行跟《動物農莊》裡面的豬有沒有區別。

感謝兩位朋友精采而且富有深意畫作,能夠通過簡單的畫作,帶給每一個人深深的思考。真的謝謝兩位,也謝謝所有支持我們的朋友,有大家的支持,我們才會更有動力。

******************

眼下的這場疫情,幾乎影響到了每一個人。尤其是防疫的重要措施居家隔離,不管人們情願不情願,都得留在家裡。人們的生活軌跡被打亂了,許多人抱怨生活的突然變化,帶來了諸多不便。

的確,當習慣的生活節奏被改變,會有諸多不適。不過如果換一個角度考慮,或許也可以把這種變化當作一種全新的嘗試。

在今天的文化看點,看看一些歷史名人在遇到類似情況時,他們是如何應對的。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的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同時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看到我們,聽到我們的聲音。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https://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