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認罪後獲釋?阿里巴巴副主席透露馬雲近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6日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遭連番整肅後,一度隱身。最新消息稱,馬雲曾被關小屋軟禁暴打認罪後才獲釋。而阿里巴巴執行副主席蔡崇信15日受訪時透露,馬雲現在很好,並「保持低調」,專注於愛好和慈善事業。

6月15日,蔡崇信在接受美國媒體CNBC訪問時說,他每天都會與馬雲交談,馬雲實際上做得很好,他將繪畫培養成興趣,其實這不錯。

蔡崇信表示,馬雲「就像你和我,是個普通人」,他建立規模巨大的公司,也為社會貢獻良多,「我覺得今天他只想這樣說:『嘿,我想專注於我真心想花時間去做的事情。』也就是愛好和慈善事業。」

蔡崇信還說,馬雲發生什麼事必須和阿里巴巴的事業發生什麼事分開來談。對於馬雲幾乎淡出公眾視野,蔡崇信說,馬雲「保持低調」,並提到,目前阿里巴巴集團金融事業正在重組中。

傳馬雲被軟禁暴打 被迫認罪

在此之前,多家媒體引述郭文貴的爆料說,馬雲現在的處境不太好,前段時間,馬雲被中共扔到小屋裡軟禁,起初1星期,馬雲什麼都不吃,還打坐、給別人講故事,結果第2星期開始,馬雲見誰就磕頭,別人給什麼就吃什麼。

郭文貴透露,被軟禁期間,馬雲不僅被審問人員嚴詞審問,還被多次搧嘴巴,並恐嚇弄死他,沒他活的地方。最後馬雲被迫磕頭認罪「一切都是沒有黨不行」,才被釋放出來。

郭說,馬雲是過了幾個月才被放出來的。被放出來的馬雲彷彿變了一個人,還向朋友表示:「沒有任何東西不吃的,沒有什麼事可以不幹的,只要活著。」

律師:共產黨整人無底線

而流亡美國的大陸維權律師陳建剛也曾告訴新唐人,他在國內從事刑事辯護時,發現國內刑事案件100%存在刑訊逼供、暴力取證等現象,所有執法機關都有對當事人進行虐待、酷刑、威脅、逼迫等情況。

陳建剛說:共產黨整人的手段是沒有底線的,任何人都忍受不住,都會屈服,一個是嚴刑拷打、酷刑折磨。一個是株連,你如果不配合,那麼就株連你的家屬、你的妻子兒女。可以說,任何人在共產黨手裡幾乎都挺不過去。

對於馬雲遭關小屋軟禁並施暴。台灣財經專家、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說,這些說法無法印證,但從馬雲的處境來看,背後代表了中國經濟正面臨新的轉折及空前挑戰。

專家:中國經濟面臨空前轉折挑戰

謝金河表示,中國經濟經過30年的快速增長,現在到了關鍵的十字路口。最近有關「躺平」、「內捲」等熱門議題顯示勞工意識的覺醒,以及90後,00後年輕人對不斷抽打自己的陀螺式死循環的反思。

他說,如果「躺平」、「內捲」成為中國底層社會的主流意識,那麼接下來中國的社會、經濟將發生一場巨大的變化。

馬雲事件源於去年10月的上海外灘金融峰會,當時馬雲在演講中公開批評中共金融監管機構,隨後的11月初,螞蟻集團IPO在的上市計劃突然被喊停,螞蟻集團和阿里巴巴連番遭整肅。馬雲一度與外界失聯。

直到2021年1月20日,在「馬雲公益基金會」舉辦的「鄉村教師獎」頒獎典禮上,馬雲在視訊中現身,與100名鄉村教師進行視訊會面並致詞。

4月14日,馬雲以視訊方式出席俄羅斯總統普京召開的俄羅斯地理學會監事會會議。但全程未發言;5月10日,阿里巴巴迎來第17個「阿里日」,馬雲現身杭州阿里總部,身形消瘦,狀態不佳。

由於馬雲與中共江派關係密切,不少人認為,馬雲被中共當局整肅,是因為馬雲捲進了最高層的權力鬥爭。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