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女生留5封遺書跳樓 官方掩蓋不讓家人查手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5日訊】最近,中國中學生各種離奇墜樓事件頻發,中共當局為「維穩」都極力掩蓋真相。日前又有一名安徽省蕪湖市的高二女生,在留下5封遺書後跳樓身亡。當局掩蓋多日,直到家屬在網上發帖引發輿論關注後,才聲稱要進行調查。

6月13日,微博帳號「六三的芒果乾」發帖稱,自己的妹妹謝云云在安徽省蕪湖市江南實驗中學讀高二。6月2日凌晨,妹妹在學校5樓跳樓身亡,跳樓前在窗前獨自哭泣50分鐘無人過問,落地後40分鐘抽搐無人救助。

博文說,截至6月12日,事情已過去11天,蕪湖市教育局和蕪湖市江南實驗中學都沒有任何調查和處理報告,也未告知家屬當事人跳樓原因。

該博主說,家屬了解到,事發前學校老師對其妹有過辱罵和語言暴力,但沒有人願意向他們透露更多細節,校方、當地教育局、派出所和公安分局都互相推諉,拒絕家屬查妹妹的手機,也不向家屬通報妹妹的死亡真相。

該博文在發布後的1天內,就獲得近400萬的關注。14日,博主再發微博,感謝網友的轉發和關注,表示因為輿論壓力,「警方已成立調查小組在調查事件原因,教育局也主動約談商量解決方案,也有很多媒體朋友關注此事,我叔叔也已經提供目前所擁有的信息給他們報導」。

博主還表示,妹妹已離去13天,如果不是家屬在微博求助,這個端午節「各部門領導可能都在家闔家團聚過端午吃粽子,而妹妹屍骨未寒一個人躺在冰冷冷的殯儀館」。

陸媒引述謝云云的叔叔的話稱,2日凌晨,謝云云把5封遺書先後放在同學的床頭,然後在2:10走到5樓,在那裏轉了40多分鐘,最後選擇了跳樓。早上6點多學校才發現謝云云跳樓,並報了警。

謝云云的叔叔說,事發前一天,謝云云在體育課上攜帶小風扇吹風,體育老師將此事告知班主任。下課後班主任將謝云云叫到辦公室訓話。談話中途,班主任接到一個電話出去了,這時謝云云給母親打電話說不想上學了。班主任在回來後的50分鐘內都沒有說話,只在最後說了一句:「你愛幹嗎就幹嗎,我不會管你了。」

謝云云家屬提供給媒體的遺書顯示,謝云云分別寫給了自己的幾個好友。其中一封遺書中說,她之所以作出這個決定,「真的只是太累了……短短的兩年,所有的事情都發生了變化……我變成了大家都不喜歡的樣子……可惜什麼也不會有如果,也不會重來。」

近來,大陸中學生墜樓事件連續發生多起,其中一部份疑點重重。

5月9日,四川成都第四十九中學(成都49中)高二學生林唯麒離奇墜樓。林母發帖稱,兒子當天剛返校一個小時就墜樓,事後校方阻止家長進入校門,拒絕提供監控視頻,並警告其他學生閉口。有知情人網上爆料,墜樓事件與一名有背景的學校老師有關。儘管此事引發國內外輿論憤慨,當局仍迅速給出「自殺」結論,並對家屬噤聲,封殺了相關消息。

5月下旬,陝西省眉縣人趙玲霞通過網絡視頻曝光,她在眉縣城管中學讀書的兒子趙釗研,於4月2日放學後失聯,經歷39天尋找後發現,兒子死在一棟類似停車場的高樓裏,但當局一直拒絕給家屬一個合理的解釋。

5月11日,重慶市家長吳女士告訴大紀元,3月14日,自己15歲的女兒在重慶涪陵職業教育中心校內墜樓,搶救19天後身亡。事後校方刪除監控錄像,拒不歸還孩子遺物,只向家屬展示了一封措辭非常可疑的所謂「電子遺書」。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