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成立新政府 內塔尼亞胡時代結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4日訊】以色列週日成立新政府,執政12年的內塔尼亞胡結束了總理生涯。而新當選的貝內特,被認為政策更為保守,對巴勒斯坦立場強硬。週一,以色列新任外長和候補總理呼籲,應該改變對美國民主黨的態度。

週日,以色列議會以60票贊成,59票反對的微弱多數,通過新政府的成立。

少數黨領袖貝內特將在未來兩年擔任以色列總理。

貝內特曾是內塔尼亞胡助手,2019年至2020年任國防部長。

外界認爲,貝內特比內塔尼亞胡更右翼、更保守,對巴勒斯坦武裝分子持強硬立場。

而讓貝內特掌權的聯盟由八個政黨組成,他們除了希望內塔尼亞胡下臺外,沒有什麼共同點。

這也讓部分以色列民衆十分憂心。

以色列居民 Michael Adam:「最重要的是我感到困惑,我困惑因爲我現在感覺不安全,我有種感覺,將會有很多混亂。」

聯盟中另一領袖 拉皮德將擔任外交部長,並在兩年後接任總理。

拉皮德曾擔任財政部長,在巴勒斯坦問題上,贊同白宮提出的「兩國方案」。

拉皮德週一指出,在美國民主黨人掌控白宮以及參衆兩院的情況下,以色列必須改變對待民主黨人的方式。

以色列候補總理兼外交部長拉皮德:「這些民主黨人很憤怒,我們需要改變和他們打交道的方式。」

白宮週日發布聲明,祝賀貝內特當選,並重申美國對以色列安全的承諾。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