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湖北十堰氣爆死傷慘重 民間批官方隱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4日訊】6月13號的早上,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發生天燃氣爆炸,造成重大死傷。由於中共建黨百年在即,當局要求相關部門盡快查明爆炸原因,並要求各地排查風險,擔心這些事故會破壞了中共百年黨慶的氣氛。

屋毀、樓塌,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艷湖小區附近的一處菜市場,6月13號早上發生天然氣爆炸,現場瞬間成了廢墟。

當地居民:「剛剛發生的,剛剛發生的,41廠這個菜市場塌了,整個下邊都塌成這樣了。」

當地居民:「41廠菜市場出大事了,這有沒有人管哪。」

當地居民:「41這個菜市場整個下面一樓全部垮了,下面不知道還埋了多少人。」

從網友發布的視頻中可見,菜市場周邊的房屋全被炸毀,滿地都是磚瓦碎石,現場一片狼藉,還有受傷民眾躺在地上。

十堰居民陳先生:「還有一些開飯店的,炸油條搞其他生意的,好多人現在扒都扒不出來。對面的門玻璃都被震爛了,房子在下面的都被震塌了,反正爆炸是比較嚴重的。現在這前後,方圓兩公里左右都有警察,不允許通過,公交車都停了,現場不允許去。」

爆炸小區附近的居民陳先生向新唐人披露,出事的菜市場附近人口稠密,影響非常大。

陳先生:「這個廠子叫41廠,這個地方是居民區,有的都要上班了在那吃飯,還是比較密集的,所以死了那麼多人。這個爆炸挺厲害的,是怎麼引起的,是人為的還是怎麼回事,聽他們說是,有這個險情以後,據說是報警過,但沒人重視這個事情。」

爆炸事故發生後,驚動了北京當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天下午要求全力搶救傷員,同時強調要盡快查明爆炸原因,嚴肅追究責任。

他還強調,最近中國各地頻頻發生安全事故,要求各地部門排查各類安全隱患,防範重大突發事件發生,要為中共建黨百年營造所謂的良好氛圍。

十堰市民周女士:「就是艷湖公園那個市場上爆炸了,裡頭炸的不像個樣子了,因為那樓房炸塌了,人炸死了,傷的傷死的死,這不是重大事故是啥?這就是豆腐渣工程,豆腐渣工程造成的。」

之後中共官媒央視報導稱,當天共搜救出150人,其中138人受傷、12人死亡。但民間批評官方掩蓋真相。

周女士:「對他們不相信,他們一直報的是假的,不管什麼東西他們都報假的,他們不會報真的,他們報導的都是假的,虛假的。」

也有網友質疑,「天然氣要洩漏才會引起爆炸,這麼大面積的爆炸,應該是嚴重洩漏或是人為造成。為什麼各大媒體都避諱『洩漏』二字?」

周女士:「具體說是前幾天好像有人報警過,他們警方不出警,不去查探,別人肯定看到了有問題,就報警叫他們去查,那天然氣公司也不去查,警察也不去查,我都是聽別人說的。」

另一位住在爆炸小區附近的居民李女士告訴記者說,他們家的房子受損很嚴重,目前他們已被趕到外面了,不能回去拿東西,也不能到現場。

十堰居民李女士:「受傷了沒有死的在醫院裡,當場死亡的都用車子拉走了,還有沒救出來的不清楚,房子受損的多。」

值得注意的是,當天恰好是浙江溫嶺燃料空氣爆炸重大事故一週年,有民眾覺得,「非常邪門」。

湖北市民廖先生:「安全工作肯定是做的很不到位的,現在官方對輿論控制非常嚴,反正事情是感覺有點邪門。」

回顧去年6月13號的中午,一輛由寧波市開往溫州市的氣罐車,在甬臺溫高速公路上發生爆炸,事故造成20人死亡,175人受傷,現場同樣十分慘烈。

採訪/常春、駱亞 編輯/孟心琪/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