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高區域安全取消上限 韓國導彈足以擊中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4日訊】上個月,拜登政府取消了對首爾導彈計劃長達40年的限制,廢除了韓國彈道導彈射程為大約800公里的上限。專家分析,這是一個重大的政策轉變,從理論上講,現在韓國的導彈可以飛得很遠,足以擊中北京、莫斯科和其它地方。

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美國官員認為,美國現在可以「看到一個親密的盟友發展技術,加強其區域軍事威懾力…… 動用自己的武器,不必擔心激怒他人」。

鑒於朝鮮的金正恩政權一直擴大其核武庫、而且近年來中共的軍事力量也明顯增強,美國為擴大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存在和影響力,正進一步加強與關鍵地區夥伴的戰略關係,韓國已拿回了完全的非核武器主權。

安全專家表示,擁有更好的盟友將有助於華盛頓的安全,特別是考慮到美國與北京在台灣和南海的爭端不斷惡化。同時,美國與盟友的密切合作也提高了中共參與朝鮮外交的難度。

「韓國已經可以直接對抗朝鮮的導彈威脅」,華盛頓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亞洲安全倡議」項目主任吳美妍(Oh Miyeon)說,「因此,提高導彈準則具有區域安全影響,這超出了朝鮮半島的範圍。」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也曾警告說,中共軍隊的能力在不斷擴大,他堅持認為需要採取措施確保美國武裝部隊的競爭優勢。

韓國外國語大學(Hankuk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教授梅森·里奇(Mason Richey)分析說,美國取消對韓國的導彈限制,這與拜登政府當前的政策相契合,即與中共進行更廣泛的競爭、以及希望通過與盟友進行更多的合作來解決問題。

對於美國轉變有關韓國導彈計劃的政策,中共沒有公開抗議,朝鮮也沒有發表政府的正式聲明,而是選擇了比較溫和的反應,發表了一篇由國際事務評論家撰寫的專欄文章來批評美國。

韓國前軍事官員和安全專家說,韓國很可能利用新的武器自主權來改進該國的軍事衛星,這些衛星需要類似於遠程導彈中使用的技術。建立軍事衛星網絡將使首爾在監視朝鮮時減少對美國技術的依賴。

韓國國會議員、已退休的陸軍四星上將金炳周(Kim Byung-joo)說:「讓我們做更多同樣的沒有壞處的事情,因為這意味著更多的可觀察性和情報。多多益善。」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