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變種迅速蔓延 英國或延後解除防疫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4日訊】英國感染Delta變種病毒病例數進一步增加,過去一週新增5472例Delta病毒的確診個案,且至今共42位死於Delta病毒的確診英國人中,就有13人已經接種過兩劑疫苗。首相約翰遜很可能會延後解除英格蘭目前存留的防疫限制措施。

英國11日通報新增8125起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創2月以來的單日確診新高;而最新統計的基本傳染數與每日增加率也升高,顯示疫情正加速蔓延。

英國政府向來的立場是,各個階段的鬆綁取決於數據,而上週稍早約翰遜(Boris Johnson)曾對近來病例數攀升發出警告。約翰遜將於14日宣布是否按原定計劃在6月21日解除限制措施,使社交接觸不再受限。

但報導說,由於最初在印度發現的中共病毒的變種病毒Delta迅速蔓延,使原定解除限制的計劃不保,可能會延後1個月實施,也就是延後到7月19日。

目前英國染疫死亡人數累計超過12萬7000名,因實施全國第3度封城與迅速施打疫苗,使每日新增死亡人數減少。英國3/4以上成年人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

不過,上週英國新增5472例Delta病毒的確診個案,且根據英格蘭公共衞生部門的最新研究,至今共42位死於Delta病毒的確診英國人中,就有13人已經接種過兩劑疫苗。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