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全世界也不忘愛妳!失智丈夫再向愛妻求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4日訊】在當今世界,有不少人已不相信愛情,認為「真愛」只是文藝作品中的傳說。然而有這樣兩位老人,他們雖然都因病而忘記了所有親人,甚至不記得自己早已結婚生子,卻仍然知道自己深愛眼前在陪伴著自己的婦人,他們都選擇了再次向妻子求婚

據英國《鏡報》報導,美國一位名叫馬歇爾(Peter Marshall)的男子,幾年前被診斷出患有阿茲海默症(俗稱「老年癡呆症」)。現年56歲的馬歇爾如今已失去了大部份記憶,甚至也不記得身邊一直陪伴著他的麗莎 (Lisa)就是自己的妻子,但他卻始終記得,這位婦人是自己最愛的人。

有一天,馬歇爾與麗莎一起在家看電視時,屏幕上正在播放的節目中出現了婚禮場景。這時,馬歇爾突然指著電視,開心的對麗莎說:「我們結婚吧!」

麗莎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當丈夫突然再次向自己求婚時,自己也再次感受到了那種「心動」的感覺。她當時十分感動,覺得自己是這個世界上最幸運的女人,於是她答應了丈夫的請求。

這兩位老夫老妻的「第二次婚禮」,就由身為婚禮策劃師的女兒負責籌備,兩人也再度在親友的見證下,鄭重其事的舉行了婚禮,重新宣讀了愛的誓言。

麗莎告訴媒體,在第二次婚禮上,馬歇爾在她的耳畔輕聲說:「謝謝你留下。」

無獨有偶,三年前新西蘭一名68歲的阿茲海默症患者邁克爾‧喬伊斯(Michael Joyce),也是再度愛上了自己的妻子並再度向她求婚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68歲的邁克爾在2010年確診患上了阿茲海默症。剛開始,他的病症表現是語言障礙,隨著病情日益加深,他開始忘記許多事情,到後來已經完全不記得眼前的人和事。

琳達與邁克爾結婚已34年,她一直陪伴在丈夫身邊照顧著他,即使丈夫的病情已嚴重到忘記了自己是他的妻子,也對他不離不棄。但她沒想到,丈夫竟然會再次愛上她,然後在某一天牽起她的手,鄭重的向她求婚:「妳願意嫁給我嗎?」

邁克爾的求婚讓琳達驚喜不已,當場感動得流下欣喜的眼淚。更讓她感動的是,總是轉頭就把所有人和事都忘記的邁克爾,這次竟然整整一個禮拜都沒有忘記這件事。於是,她決定滿足邁克爾的請求,再次舉辦一場簡單的婚禮,並邀請了邁克爾的親友到漢密爾頓河畔見證他們二人的愛情,她說:「這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天!」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