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北阿夫林遭砲擊 醫院被擊中至少18死23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3日訊】敘利亞反抗軍掌控的北部城市阿夫林(Afrin)12日遭到砲擊,造成至少18人死亡和23人受傷。許多受害人是在一家醫院被砲彈擊中時喪命,由於部分傷者性命垂危,死亡人數可能會進一步攀升。

土耳其支持的反抗軍控制阿夫林市。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負責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el Rahman)告訴法新社,砲擊鎖定市內多個地區為攻擊目標,並擊中阿夫林西法醫院(Al-Shifaa)。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遭到攻擊的醫院有1名醫生、3名醫院職員、2名婦女和2名小孩喪生。1名反抗軍指揮官也在那家醫院死亡,另有23人受傷。(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人權瞭望台組織指出,砲擊來自敘利亞北部阿勒坡省(Aleppo),鄰近庫德族部隊掌控地區。效忠伊朗和敘利亞政權的民兵盤據在阿勒坡省。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對這起襲擊事件負責。土耳其則指責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武裝製造上述攻擊事件,但庫德族領導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 SDF)聲明,否認涉及這起砲擊事件。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