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廣東疫情嚴峻 英國可能延遲解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3日訊】接下來,帶您關注本週的全球疫情情況。

鄰近端午節,廣東疫情升高,多地停辦龍舟賽,廣州、佛山進行人流管控、長途客運停運。隨著病例增加,廣州新增兩地中風險地區,其中位於南沙的一處酒店,南沙區「南鴻澳斯特酒店」要徵做隔離點,小區居民6月10號晚上前往抗議。

廣州市南沙街九王廟村楊先生:「現在就是大批的中共公安,還有大批的施工人員已經進駐澳斯特酒店了。現在這裡已經中共公安設了很多高倍、大功率的攝像機,我們一般人根本靠不近,把整個廣州市感染的、確診的,全部拉過來進行隔離。」

記者致電澳斯特酒店,酒店人員說「已經住滿」,對於公安人員包圍的情形說「不清楚」。

南沙區附近的萬頃沙公寓也被騰空做預備隔離點,700多間房間被騰空。

隨著疫情惡化,端午假期將近,廣東多地已宣布停辦端午節龍舟賽事等各類大型活動,廣州市也宣布停運省際長途客運班線,廣州市、佛山市中高風險區採取嚴格封控管理。

時隔一年,北美郵輪上週首次出航,搭載600名旅客及650名員工的皇家加勒比「菁英千禧號」,在返航前,傳出兩名乘客確診。

郵輪公司表示,兩名確診者同住一室,在旅途結束前的72小時內檢測呈陽性反應,沒有症狀,都在船上隔離。

所有密切接觸者檢測報告,結果都呈陰性。

皇家加勒比表示,所有旅客登船時都須出示72小時內陰性檢測報告,以及疫苗接種證明。不過,船上有幾位尚未接種疫苗的兒童。

郵輪於12日返回聖馬丁,結束旅程。

英國6月11日新增8,125例確診,17人死亡。由於疫情反彈,預計首相約翰遜會宣布,原訂在21日啟動全面解封的計畫,將延遲四週實施。

首相約翰遜表示,尚未做決定,下週一才會正式宣布。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我昨晚看到的評估是,Delta(印度) 變種病毒現在佔英國新病例的 91%。」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七國集團領袖峰會上,宣示日本將如期舉辦東京奧運,希望各國派選手參加,獲得各國領袖支持。

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宣布,大約1萬8千名奧運會工作人員,下週起將接種疫苗。

馬來西亞疫情嚴峻。當局決定再延長全面封鎖兩週至28日,只開放必要的經濟及服務領域。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