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7歲空軍退役中將 暢談傳奇經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2日訊】今年4月3日,美國空軍退役中將戈德斯沃西迎來他的107歲生日。他在接受本台專訪時,談起他35年歷經生死、翱翔天際的軍旅生涯。來聽聽他不平凡的人生閱歷。

美國空軍退役中將哈利.戈德斯沃西,在今年四月,年滿107歲,是當前在世的最老空軍將士。在長達35年的軍旅生涯中,他把33年的時間,奉獻給了空軍。

戈德斯沃西於1914年,出生在華盛頓州斯波坎。長大後,為了完成飛行夢想,他參加了飛行訓練,並於1940年,以空軍少尉的身份畢業。

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曾駕駛重型轟炸機,追蹤德國U型潛艇。而在二戰結束前,他收到美軍被扣留在菲律賓呂宋島的消息,讓他毅然決然前往支援,與敵軍交火。

二戰期間,他還與蔣介石先生有過一次交談。在他印象中的蔣公,待人親切而又不失威嚴。

1960年,戈德斯沃西還完成了激活第一枚民兵洲際彈道導彈的任務。任務結束時,他在五角大樓獲得晉升。

美國空軍退役中將 Harry E. Goldsworthy:「沒有人有信心我們會完成,但我們甚至提前完成了任務。那是一項很令人滿意的任務。我當時得配合核心工程師,和四個不同的承包商。可以說是最成功的一次項目。」

1973年,戈德斯沃西以空軍三星中將(Lieutenant General)之職退役。隨後,他開始從事農務,並時常有兒孫相伴,頤養天年。

他鼓勵年輕一輩保持愛國的心,並且信任這個國家,美國會繼續偉大。

新唐人記者站加州河濱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