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貴陽危化品泄漏8死3傷 村民深夜慌忙逃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2日訊】中國各地致命事故頻頻發生。12日凌晨,貴州貴陽一輛貨車在卸載化學品時發生泄漏,至少造成8死3傷。有村民表示,深夜被刺鼻氣味驚醒,全村村民都慌忙逃離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說,6月12日凌晨0時12分,貴陽市警方接到報警稱,貴州貴陽經濟技術開發區西江路口,一輛湖北牌照車輛在卸載甲酸甲酯時有人暈倒。

經初步核實:該事故是貴陽市一化工貿易有限公司,卸載甲酸甲酯時發生泄漏,造成人員傷亡。 事故至少造成8人死亡、3人受傷,受傷人員正在醫院接受治療,事故原因正在調查。

6月12日上午,豐報雲村村民阮先生說,凌晨2點左右,他和家人正在熟睡中被一陣刺鼻的氣味驚醒,他起來發現,相關部門已在村裡處置化學品泄漏,他趕緊和家人撤離了現場。

阮先生稱:「直到現在,我都還感到身體有些不舒服,呼吸不暢。」

阮先生披露,發生化學品泄露的地點是貴州三強興興化工貿易有限公司在豐報雲村租賃的一個倉庫,裡面用來存放該公司的化學原料,占地數百平方米,已租賃幾年了。倉庫離他家只有數百米遠。

他說,目前全村村民已經全部撤離,事發點周圍數公里已全部隔離。

豐報雲村村民陳女士說,她家有4人因為化學品泄漏而不幸遇難,此事正在調解中,她不方便介紹詳情。

天眼查信息顯示,貴州三強興興化工貿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為黃永剛,註冊資本200萬元,註冊地址為貴州省貴陽市南明區沙沖路231號貴州省公安消防總隊幹部經濟適用住房丁3單元6層1號。該公司經營範圍為「批發:油漆、稀釋劑、二甲苯、甲縮醛、工業酒精。」

據企業資訊平台「企查查」平台查詢發現,三強興興化工貿易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為黃永剛,註冊資本200萬元。經營範圍為批發油漆、稀釋劑、二甲苯、甲縮醛、工業酒精等化工產品。

甲酸甲酯是一種應用廣泛的化工產品,易揮發,有麻醉作用,可以引起嘔吐、睏倦,侵蝕肺部;處在1%的甲酸甲酯蒸氣中2.5小時,或5%的蒸氣中30分鐘時,即有致命危險。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