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戳穿「銷量腰斬」謊言:中國5月銷量大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4日訊】中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簡稱「乘聯會」)近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傳聞中特斯拉5月「銷量腰斬」的慘狀並沒有出現,相反,在經歷了一連串的公關危機後,特斯拉5月的銷量比4月仍有大幅度增長,這個成績令外界大感意外。

據陸媒報導,乘聯會6月8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特斯拉中國」5月共售出33,463輛汽車,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202%,環比增長近30%;其中本地市場零售數量為21,936輛,出口海外的銷量為11,527輛。

最近兩個月,不但先後有多名特斯拉車主「維權」 鬧出不小的動靜,中共官媒也相繼發聲,集中發力對特斯拉公司施壓,讓這個電動車行業的佼佼者面臨著進入中國市場近6年以來的最大公關危機

6月3日, 有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的爆料稱,特斯拉在中國的需求日益疲軟,據其掌握的內部數據,「特斯拉中國」5月份的淨訂單,已從4月份的逾1.8萬份下降至9,800輛左右,總銷量下降了50%。這個消息傳出後,特斯拉的股價在當天午後的交易中急挫近5%。

如今,乘聯會正式公布的「特斯拉中國」5月銷量數據證明,上述消息是錯誤的。

據陸媒報導,今年1-5月,特斯拉在中國國內的累計銷量已達12.8萬輛,同時Model Y以售出1.27萬輛的市場表現,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級工廠預計每年可生產約50萬輛汽車,該公司也正在尋求為當地市場推出一款價格實惠、售價25,000美元的全新車型。

對此,有陸媒評價稱,在面對來自民間和官方的雙重施壓下,特斯拉5月分的銷量仍不降反升,說明特斯拉的確有其讓用戶無法拒絕的優勢。

網絡社交媒體上,眾多力挺特斯拉的中國網友也紛紛留言熱議:

有中國網友在相關報導下留言稱:「歷史第一次,某為、某來動用全部的水軍資源,輿論上被一家沒有水軍的企業打敗。網友通過這個事件徹底覺醒。我們都不是好糊弄的。」

這條留言得到了其他網友給的7,482個點讚。

另一位中國網友則寫道:「特斯拉一走,還談什麼招商引資,黑家樂福,黑宜家,黑三星,黑樂天…….都走了自己玩去吧。」

(網易網絡截圖)

不過,也有一位廣東珠海的網友留言稱:「5月份交車的,全部是前幾個月下的訂單。特斯拉是否受剎車門影響,需要看現在的下單量增減情況來判斷。特斯拉賣的是期貨車,基本上會延遲幾個月才交車。」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